人性可畏

我写你看,就这么办~

【剧版镇魂】夺爱 第三十五章


搞基有一点好处,就是不存在婆媳/姑嫂矛盾,但,万一摊上一个比老婆婆、大姑姐还难缠十倍的小叔子呢?

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当深沉隐忍的黑袍使大人兼大学教授、八面玲珑的镇魂令令主兼特调处长、腹黑脆弱的反抗团首领兼重度兄控齐聚一堂,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emmmmmm……

原来,三个男人也可以一台戏,至于唱成什么样,那可就取决于角儿们的本事喽。

接《镇魂》剧版结尾,情节有改动,愿食用愉快~



第三十五章  被分手


赵云澜记不得自己的脑子究竟懵逼了多久,或许他此生还是头一次被某个消息震惊到不知所措,整个人在那一瞬间完全丧失了思考和行动能力,幸亏站在他对面的人是沈巍,倘若换成个敌人,趁这会儿工夫足够取他性命八回了——不过话说回来,他之所以敢这么放松警惕,恰恰也正是因为他心里明白,站在他对面的人是沈巍,是这个世界上最不会害他的人,他在他的面前完全可以卸下所有的防备,暴露最真实的自我,谁让他对沈巍是毫无保留的信赖,以及毫不遮掩的依恋呢?


可是,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会害他、最让他信赖依恋的人,却在刚刚,对他说出了什么话?


什么叫作“我已无法再和你继续交往下去了”?什么叫作“我希望我们能和平解除目前的关系,回归到陌生人的状态”?“以后也不要再有任何形式的接触了”,又是什么意思?


难道,他是要——


赵云澜的思路在逐渐回复到原有的水平,机智和理智都在回归,而他恢复后的第一个反应是哑然失笑,脱口便问沈巍道:


“不是,我说黑老哥,你这话是啥意思啊?你不是打算要和我分手吧?”


赵云澜的语气明显是那种开玩笑式的调侃,就像热恋中的人冲自己的另一半撒娇那样,纵然说了“分手”也不是真的要分,而是在求关注,只要沈巍回一句“逗你玩呢”或者干脆和过去一样正色提醒他一句“不要乱开这种玩笑”,这事就圆过去了,可沈巍这回偏偏丝毫也不肯配合他给的台阶,面对着他的笑脸,只是面沉如水,眉宇间仿佛对他的嬉皮笑脸还颇为不满似的,这一来赵云澜也不免慌了,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怔怔地盯着沈巍的表情,支吾着问道:


“你、你——你不是认真的吧?我——”


“我当然是认真的。”


沈巍语气笃定地回道,从他的面部表情里窥探不出半点破绽的赵云澜顿觉心口一凉,毕竟他怎么都不敢更不愿相信沈巍对这个问题居然会是认真的,这简直太荒谬了不是么?沈巍要和他分手?沈巍要踹了他?这怎么可能啊这?!


“沈巍,你怎么了?是我出趟门的这段期间,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吗?你——”


逻辑和洞察能力急速回归的赵云澜本能地开动了思考,既然在他出门前沈巍还是好好的,一回来却变成了这样,那问题肯定就出在他离家的这段时间,而他几乎在刹那之间便锁定了问题的根源所在,立即问道:“是不是你弟弟——”


“不错,就是为了我弟弟。”


赵云澜万万没想到沈巍竟然果断承认了,目瞪口呆的他顿时说不出话来,而沈巍那原本毫无波澜的双眼中终于透出了一丝隐隐的愧疚,更对他幽幽地道:


“关于这一点,我其实是该对你说声抱歉的,曾经答应了要和你一起走到最后,如今却是我先放开了手……我不想让你难过,但我没有办法,因为我发现我实在是丢不开我的弟弟——”


“没有人让你丢开他呀,我也从来都没说让你丢下他不管吧?这不是——这不是都搬到一起住了吗?”


心生委屈的赵云澜立刻出言反驳,得到的却是沈巍更满含内疚、也更让他戳心的回答:


“我知道,不是你容不下我弟,是他容不下你。”


赵云澜对于这个答案丝毫不觉奇怪,事实上对于这一点,他不也早就心里有数么?而他完全是强忍着才没问出那句“那你难道就要为了他而放弃我吗”,只因他的自尊不能允许他向沈巍问出这么哀怨的问题,加上沈巍夹在他和夜尊之间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让他一度以为沈巍已接受了这个结果,况且沈巍的表现始终让他相信,在他和夜尊之间,沈巍还是爱他、在乎他更多一点的,哪怕只是一点点,也足以令他自信夜尊不会成为他和沈巍爱情的绊脚石。可是眼下沈巍却在亲手打破他的这份自信,一字一句,都是有理有据,让他根本无力反驳:


“你是知道的,我父母死得早,从很小的时候起,就是我们兄弟俩相依为命才能活下去,在那些忍饥挨饿的岁月里,倘若没有他陪伴和支撑着我,我也很可能早就捱不下去了……即使后来在我们之间发生了那么多的变故,兄弟阋墙,不复当初,但他始终是我唯一的弟弟,在这个世上除了我,他便再无一人可以依靠,如果我在你和他之间选择了你,让他断了生路,那我还有什么脸面去见九泉之下的双亲呢?如果要我以失去亲兄弟的代价方能实现我的爱情,我又如何做得到,如何问心无愧?”


“我早该想到的。”


赵云澜苦笑着嘟囔了一句,沈巍听了却仿佛禁不住似的,问他早该想到什么,他便叹息着答:


“我早该想到你不可能真的为了我便放弃你的弟弟,我早该想到一旦他逼你在我和他之间做个了断,你绝对扛不住的,最终,你还是会向他妥协。”


赵云澜的语气里多少带了些愤懑之意,沈巍也不反驳,只垂下了眼去,依旧用那种歉疚却毫不退让的口吻道:


“是我辜负了你,我明白,我背弃诺言,突然对你提出这种要求,你要怎样怪我,我都全盘承受,如果骂我能够让你心里好过一些,那你就——”


“我不会骂你的,我只想听句实话。”


声音低沉的赵云澜死死盯住了沈巍,而他的那种眼神让沈巍一秒都无法直视,只能继续垂着眼,听他问自己道:


“你实话回答我,究竟是不是夜尊他逼你这么做的?我离家的这几个小时里,他跟你说什么了?”


赵云澜一提起夜尊,心里就止不住的气,不论沈巍给出的分手理由听上去多么合情合理,他也很难相信背地里没有夜尊的推波助澜,若说那小子不搞什么幺蛾子,他是打死都不信,而他的这份怒气情不自禁便倾注在了他口中说出的话里,任谁都能听得出他话语中对夜尊隐含的恨意,沈巍立刻便抬起了头来,双眼中满是藏不住的痛楚之色,这更刺激了赵云澜,让他无心去辨别那份痛楚到底是为他还是为夜尊,只按捺不住地冲口便叫:


“是不是他又给你什么压力了?他威胁你,以死相逼了是吧?他逼你必须在我和他之中选一个,如果你选我,他就死给你看,所以你只能选他了,我猜得对是不对?”


沈巍的眼角立即抽搐了一下,赵云澜看得分明,顿时怒气更盛——虽然他的怒气全是针对夜尊,他就只想破口骂那个臭小子一顿,什么素质礼貌统统滚一边去,也不怕被躲在房间里的他听到,反正这会儿那小子十有八九也是在扒门偷听他和沈巍的对话呢,有本事出来和他正面刚!但他更没想到的是还不等他开口骂,沈巍便已先一步说话,且对他说的竟是:


“请你别这样说他好吗?他毕竟是我弟弟。”


赵云澜见沈巍说这话时的眼神竟带了几分愠色,明显是不高兴他这样形容夜尊,顿时如同被一桶冰水从头浇下,整颗心刹那间都凉了。在那一瞬他忽然意识到夜尊和沈巍才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至亲之人,是血脉相连的同胞手足,不管夜尊做过多少错事、如何的对不起哥哥,沈巍也终究会选择包容和谅解,哪怕是必须为他而舍弃掉自己的爱情,沈巍也是做得到的——而他,赵云澜,注定是要在这场亲情与爱情的争夺战中扮演输家的角色,而且他还不能对夺走他爱人的夜尊表露半点怨恨,否则沈巍第一个就不爱听,谁让人家是亲兄弟?谁让夜尊才是沈巍心中分量最重的人,他赵云澜终究是输给他了呢?!


“你是那么聪明的人,我想,有些话,也不必我多费口舌了。”


沈巍似乎并不打算再给赵云澜什么思考和应对的时间,简简单单一句话便终结了他所有辩解的可能,而且还像唯恐赵云澜心不够痛一般,又奉送了他一句道:


“我决定带夜尊一起设法回地星去,今后都不会再回来了——不过你可以放心,我向你保证,我会用最科学的方法打开地海两星的通道,绝对不会给两界的生灵带来任何伤害。以后保护海星的重任就全靠你一人了,希望你——”


赵云澜沉默着站在原地,望着沈巍那张被隐约的哽咽而逼得不得不改为背向他的面容,而沈巍的那句“希望你”也终于没有说完,因为这时夜尊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摸索着走向他哥所在的方向,沈巍也立刻上前扶住了他,再看夜尊那原本无神的双眼竟在微微发光,他满面笑容,用一种小孩般充满期待的兴奋口吻,问他的哥哥道:


“哥,我们可以走了吗?”


“嗯,走吧。”


沈巍给了他一个坚定的回答后,便很主动地伸出手去,牵起了夜尊的手,随后二人便同时双双背过身去,就在赵云澜的面前,携手出了房门,只留给他一声很轻很轻的关门声。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性可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