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可畏

我写你看,就这么办~

【说英雄谁是英雄之石愁】犹可追 第三十章


接剧版最后一集白愁飞跳楼那一幕,部分角色的情节安排有所改动,具体的就在文中体现啦~


“你是我想挽留的人。”

“大白,回头吧。”

往者不可谏,来者……是否犹可追?

如果你可以因为爱我而死,是否,也可以为爱艰难活下去?

求求你拖累我,最好是……一辈子。


愿食用愉快,不愉快也别打我嗷~



第三十章  吃药


“大白,该吃药了!”


守在床边的王小石看着桌上那支即将燃烧到底的蜡烛,便如得了指令一般,口中一边喊着,一边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倒了一粒药丸在掌心,飞快送至靠在床头的白愁飞口边,喂进他的嘴里,看见他吞咽下去,紧绷的面色才稍稍缓解了一些,但随即又马不停蹄地起身来到桌前,换了一支新的蜡烛点上。而床上的白愁飞见他如此,顿时满眼里都是不忍之色,边向他伸出手去,边叫道:


“我没事的,小石头,你不用这么紧张——”


“你按时服药,我才能放心呀!”


点好蜡烛的王小石转身回到床边,见白愁飞将手递向自己,忙伸手与他相握。白愁飞便拉他坐下,笑着对他说:


“你就放心吧,这药还是很有效的,我一次都没再疼过了,而且,也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那是当然!不过,我还是盼着他能快点研究出蚀心丹的方子,以及为你驱毒的办法来!”


王小石将白愁飞的手掌紧紧箍在指间,两只明亮的大眼睛里闪烁着向往的光芒,可是当他一将目光放回到白愁飞身上时,那双大眼里的光芒便会瞬间转变为怜惜与惆怅,同时必须用另一只手去怀里摸摸,确定能按到那个硬邦邦的瓷瓶才能放下些心来。而白愁飞虽然将这一切全都看在眼里,却是无可奈何,因为他太清楚眼下除了自己体内的丹毒能够彻底驱除掉、他能完全恢复健康,小石头就不会善罢甘休,无论他说什么都没用,倒不如乖乖地按顿服药,既能让王小石安心,又能令他自己免于毒发之苦,也算是一举两得,何乐不为呢?


王小石与白愁飞就是那般默契地执手相看,谁都明白对方的想法,却又都不忍点破,唯有将万千柔情尽数倾注于彼此的掌心眼底,同时默默在心里对那位百毒通大夫充满感激:尽管他说话不讲情面,也不能立时便解了那蚀心丹的毒,但毕竟白愁飞并没像他之前断言的那样会无时无刻不被疼痛折磨,而是还能和王小石相对平静地相守,这已经全靠百毒通出手了,否则,后果只会更加不堪设想……


就在十天前,给出白愁飞将永远摆脱不了剧痛的纠缠的结论的百毒通,面对王小石一拜到底的苦苦哀求,仍是毫不动容地告诉他求也没用,如今他能做的就只有尽快回到金风细雨楼去,开始对蚀心丹配方的研究破解,什么时候解开了什么时候算。不过他倒也没有不管白愁飞的死活,而是留下了一瓶药,就是被王小石揣在怀中视若珍宝的那个瓷瓶,此药虽无法解除白愁飞体内的毒,但可以让他感觉不到丹毒侵蚀心脉的疼痛,维持正常生活,总算也比被毒发时的痛苦折磨摧残要好。只是这药的效果只能持续一个时辰左右,因此需每个时辰服用一粒,不可超量,也不可断顿,以后无论是服药的人还是伺候他的人,都得时刻留意时间,再想像过去那般逍遥自在、安逸快活,恐怕是不可能的喽!


王小石当时双手从百毒通手中接过了那瓶药,依旧对其千恩万谢,可是一想到大白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得靠这止疼的药物维持,一想到从前最讨厌吃药的大白如今竟成了药罐子,他便心酸难耐,终究还是对百毒通开口问道:


“请问前辈,这药可有什么后遗症么?倘若需要长期服用,会不会对大白——”


“那谁能知道?是药三分毒,若服得久了,没后遗症才不正常!”


百毒通也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却又让人反驳不得的口吻,噎死人不偿命。王小石可以不在意他说话的态度,却没办法不在意他说话的内容,而百毒通反倒先等不及了似的,站起来便向外走,还头也不回地道:


“我没时间跟你们耗了,我要马上回京城,去做我的研究。至于那药,如果你担心他吃了会有后遗症,那就不要吃,疼的话就自己挺着呗,反正也疼不死的!”


无言以对的王小石仍是坚持追了出去,送杨无邪和百毒通上车,临行前杨无邪嘱咐他多多保重,还让他不必担心那药的问题,算算还剩两三天的量时便与鸽组联系,楼里一定快马加鞭、日夜兼程的给他们送来。况且百毒通那边一定会加紧研究解毒之法,这个倒是可以相信他,有苏公子在呢,他决不会让他的两个弟弟在外受委屈的,而他们二人也务必要照顾好自己,多带些好消息回去,苏公子才能放心、才能快慰……


王小石听着杨无邪那刻意压低了音量的嘱咐,料得他是吃不准白愁飞对苏梦枕的态度,又不好多问,故而有此一举,顿时在感激军师行事稳妥、用心良苦的同时,对细雨楼那些旧友的思念也被唤起,于是他也压低了声音,问杨无邪道:


“大哥他们怎样了,可都还好么?尤其是大哥的病,现在……如何了?”


“别人倒是都还好,唯独你大哥,唉……”


杨无邪叹息着摇起了头,王小石心中一沉,那一瞬他恨不得立刻随杨无邪登车,回到楼里,回到大哥的身旁,尽管这股冲动很快便被白愁飞的存在压了下去。杨无邪也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道:


“你放心吧,你大哥那边不但有我,还有雷纯寸步不离地守着,如今整个京城都已默认了他们是一对夫妻,对他们两个而言,也算夙愿达成,说起来,还得感谢你二哥的那封休书呢。”


王小石心中五味杂陈,杨无邪又道:


“能与心爱的女子为伴,对你大哥的病情自是大有裨益,所以他的身体虽然还是十分虚弱,但精神却是很好,就连树大夫也惊叹他那样的身体居然还能支撑这么长时间,没准真能有奇迹发生也说不定——”


“一定会的,像大哥那样的英雄和大仁大义之人,老天绝不会对他那么残忍的!”


王小石坚定地叫道,一时竟顾不得会不会被屋里的白愁飞听到了,而杨无邪略一踌躇,终究还是对他说道:


“小石,倘若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你和你二哥能够回去看看,我和你大哥认识这么多年了,他的心思我多少还猜得到,他现在虽有了雷纯,但是我能看出来,在他心里仍然是牵挂着你们的,他曾对我说过,当初他失去了父亲,却又得上天眷顾,送了你们这两个弟弟给他,而他这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刻,便是你们三兄弟在一起的日子……”


王小石咬紧了嘴唇将头低了下去,却又恐眼泪掉下,不得不仰起脸来,听着杨无邪那低沉的调子在他的耳边徘徊,一声一声,全是隐忍的期望:


“他一直都很想念你们,总是主动向鸽组问起你们的近况,却又怕你们为难,总不叫你们知道,如果你们能回去看看他,那真是再好不过了……不是我危言耸听敢咒自家的公子,实在是他现在的状况让人没法放心,也许他真的是来日无多了,可如果真是那样,我就更加希望他能没有任何遗憾,而这个遗憾,唯有你们两个,才能为他补全……”


王小石在一片恍惚中送走了杨无邪和百毒通,回房后依旧全心全意地照顾白愁飞,什么也没对他说。而从那之后他果如百毒通所言,再不能有片刻安歇,他买来了一大包单支燃烧时间为一个时辰的蜡烛,用来记录时间,服侍白愁飞吃药,夜间更是睡不了整觉,忙得一刻不停。白愁飞每每劝他好好休息,尤其是白天,他自己可以按时服药,让王小石不用管他,躺下补觉便是,王小石却从来不依,仿佛只有忙碌个不停才能让他心安似的,白愁飞劝阻无效,便只能对王小石愈发体贴,事事顺着他的性子——就只有一件事他不肯依王小石,就是到了晚上王小石总不去碰他,理由自然是怕会伤了他的身子,尽管服药后的白愁飞看上去和正常人毫无二致,他也说不敢冒险,可他越是这样谨慎,白愁飞就越是不甘心,几番勾引未果后,索性便使出了杀手锏,“威胁”王小石若是不要他,他便不吃药了,疼就疼,疼死拉倒!果然这招起了作用,王小石立马慌慌张张地翻过身来抱他,嘴里叫道:


“不吃药哪行?我盯着桌上的蜡烛呢,再有几分钟就到一个时辰了,你得马上吃药——”


“我不吃,你都不肯碰我,吃再多的药又有什么用?”


白愁飞将头歪向相反一侧,赌气似的抱着双臂,不理王小石,王小石连忙从怀里掏出药来,在那跳动的烛火映照下一面往他嘴边送,一面劝道:


“大白你听话,等你身子好了,你想怎样我都依你,乖,快张嘴——”


“我不。”


白愁飞固执地躲避着那颗药丸,眼睛也不肯睁开,王小石苦劝他快吃了药,否则岂不是要急死自己么?白愁飞闻言却猛的红了眼眶,睁开眼瞪着王小石,凄然地道:


“如果你是嫌弃我变成了个药罐子,让你连碰一下都烦,那你就可以从此再不碰我了!只要你说是,我就再也不纠缠你,来,你说吧!”


“大白,你想到哪里去了!这都哪跟哪啊?”


王小石抱紧了白愁飞的身子不放,更伸嘴去亲吻他的眼眶,当他感觉到唇上传来温热的濡湿感时,心头更像是被狠狠捅了一刀,蚀心丹毒发作起来怕也不过如此,只是他自己怎么疼都无所谓,白愁飞却是万万不能疼的,眼看着那烛火已是摇摇欲灭,他便再不犹豫,将那粒药丸含在齿间,小心的以口渡给了白愁飞,这下白愁飞终于没有反对了,可是代价就是王小石也休想再脱身,谁让白愁飞是志在必得,而他只要让白愁飞挨了身子,那就注定无可抵抗,别看白愁飞此时身中剧毒,但在应对这种事情上却真是丝毫不受影响,反而好像还比他俩“洞房”的那夜更加生猛也更加温柔,几个回合下来,倒把个健健康康的王小石掏空得差不多,整个人软绵绵地倒在他的肩头,被他轻抚着头发,亲吻着头顶,柔声道:


“谢谢你,小石头,我好欢喜……”


“我也是……”


脱了力的王小石任由白愁飞爱抚,即便困意袭来却也坚持着不睡,仍然用目光瞥向桌上的蜡烛,生怕会误了白愁飞的药。白愁飞摸着他的头脸,轻道:


“辛苦你了,都是我不好,索要的太急了些——”


“不,没有,其实,我也——”


王小石情不自禁地偎紧了白愁飞的肩膀,一边庆幸从这个角度白愁飞看不到他的脸,也就看不到他已是面红耳赤,而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把脸埋在白愁飞的颈窝处,一面回味,一面惭愧——他想来想去终是没有告诉白愁飞:其实他也憋了很久了,其实他想要白愁飞的心比对方还要强烈十倍不止,尽管那情到浓时欲仙欲死不过是夸张化的说法,但就在刚刚,他还真想过就这么死在白愁飞身上算了,谁让他已彻底中了白愁飞的毒,非死无解呢?


王小石在白愁飞的怀里恹恹欲睡,白愁飞只是搂抱着他,尽管他知道他是不会睡熟的,很快他就会警醒,继续操心他服药的问题,他也知道他这些日子以来为了他已是殚精竭虑,按说他不该非要拉他劳累这一场,消耗他的精力,可是他的心事,又怎能对他讲呢?


他终是不能告诉他,其实他听到了那日他与杨无邪的对话,听到了后者说到苏梦枕病重,恐怕时日无多,而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对他说,他担心自己也会时日无多,献身于他的日子,会不会也一日少似一日?如果他不缠着王小石,会不会也要留下遗憾,再也弥补不了了?


而他,绝不想留下这个遗憾的啊。


即便是来日无多,他也不要带着这个遗憾走。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性可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