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可畏

我写你看,就这么办~

【说英雄谁是英雄之石愁】犹可追 第四十二章


接剧版最后一集白愁飞跳楼那一幕,部分角色的情节安排有所改动,具体的就在文中体现啦~


“你是我想挽留的人。”

“大白,回头吧。”

往者不可谏,来者……是否犹可追?

如果你可以因为爱我而死,是否,也可以为爱艰难活下去?

求求你拖累我,最好是……一辈子。


愿食用愉快,不愉快也别打我嗷~



第四十二章  定风波


李二牛的反应让王小石瞬间提起了十足警惕,以他对李二牛的了解,能让如他这般胆大心细、有勇有谋之人如此看重之事,必有蹊跷,怠慢不得,于是他立即陪同李二牛返回了愁石斋门口,可是杨无邪已经不在那里,温柔也不见了,反倒是白愁飞听见动静开门出来,正好和他们打了个照面,在认出李二牛的刹那,面上便闪过一丝明显的不自然,也让王小石猛省自己忽略了,居然让他俩仇人相见,好在李二牛只是喘着粗气,并没说一个字,白愁飞也迅速从他脸上收回了目光,只望着王小石,也不用他发问,便轻声说道:


“军师和温柔已经各自回房去了,走之前还托我嘱咐你注意身体,别太操劳了……”


“哦,好,我知道了——”


心内紧张的王小石脱口便答,然后便拉着李二牛跑向杨无邪的住处,连跟白愁飞打个招呼都没顾上,而他这么做,一方面确是急着带李二牛去见杨无邪,免得误了大事;另一方面也是尽力要将李二牛与大白隔开,避免他俩相对尴尬——尽管他能感觉到李二牛对白愁飞似乎已经没有那么强烈的杀意了,即便还谈不到原谅,却也能做到相见漠然,这对于他和大白来讲无疑都是件好事,但他终究不愿他们任何一方再回忆起过去的伤害,所以这个懦弱的和事佬便只能由他来当,李二牛要恨要怨,那就冲着他来吧,至于大白,反正他迟早是要跟雷媚一起离开的,今后江湖的是非纷扰都不会再与他相干,那他就更不能够让他再被搅入这乱局中,更不用说大白的身体还未康复,受不得任何刺激,他怎么能不好好保护他?那“万劫不复,追悔莫及”八个字,他如何担待得起???


王小石心有余悸地带着李二牛,敲开了杨无邪的房门,与之相见。这会儿李二牛的喘息也渐渐平复,顾不上喝一口杨无邪倒给他的水,便口齿清晰地叫道:


“军师,属下奉您之命去调查蔡相下落一事,数日前我路过上次追查有桥集团火药时,意外发生爆炸的那个镇子,想着那一次的火药线索虽然已经中断,但我总不甘心,便想顺路再去探查一番,谁知一靠近镇口却发现有重兵把守,不许任何人进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那镇上竟发生了不明瘟疫,百姓深受其害,却是无药可医,因此当地官府只得上奏京师,将镇子整个儿封锁了起来,每日定时送食水和药品进去,以防止瘟疫扩散,军心不稳——”


“瘟疫?”


杨无邪和王小石俱是眉头紧锁,李二牛又道:


“属下从那些官兵口中刚听说这消息时,本来并未多想,只随口问了一句这瘟疫持续多久了,哪知一听那官兵的答话,属下便不能不起疑心,更不能不把那镇上的瘟疫,和我金风细雨楼追查之事联系到一块——”


“那瘟疫是在那次火药爆炸之后,才出现的吧?”


王小石目光如炬,问得十分笃定,李二牛眼前一亮,连连点头称是,又说王公子果然也想到了,他当时这么一听,也是警觉顿生,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那小镇普普通通,向来民风淳朴,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先是经历莫名的火药大爆炸,后又发生了不明瘟疫,两件事间隔得这么近,怎能不令人生疑?所以他当即快马加鞭回来禀报军师和王公子,并讨二位的示下,看看接下来是否有必要继续追查此事?而王小石和杨无邪对视一眼后,便听杨无邪问他有何高见,他便思忖一番,答道:


“我以为,二牛兄弟的担忧是很有道理的,此事确实值得深入追查,最好是一面派人避开官兵的耳目,潜入那镇上,查出百姓所患瘟疫究竟为何,是否与火药爆炸有关;一面向朝中的刘世安大人以及我师叔诸葛先生求教,看看他们那边能否从派兵封锁小镇的将帅处探听到什么内情,方能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嗯,我赞同你的想法。”


杨无邪颔首道,王小石持剑起身,向杨无邪抱了一下拳,道:


“潜入小镇探查瘟疫的事就交给我吧,我好歹还算略通些医药之术,正合去追查此事,联系刘大人和我师叔之事,就拜托军师你出面了!”


“这都好说,只是你若去了那小镇的话——”


杨无邪蹙眉迟疑着道,同时双眼向愁石斋的方向一瞟,王小石明白他的意思,垂下眼皮,低低地回道:


“有雷媚姑娘在,我倒也可以放心。只不过,还请帮我保密,对外只说我近来忙于楼内事务,每日早出晚归,所以神龙见首不见尾,就可以了……”


“那好吧,就按你说的做,我会帮你安排好的。”


杨无邪终于松口同意了王小石的要求,这时李二牛提出愿陪同王公子一道前往,杨无邪与王小石自然应允,又体恤他赶路疲惫,吩咐他先去休息,凡事明日再说。待李二牛答应着去后,王小石也作辞,独自返回了愁石斋,路过白愁飞房间时,他向那门窗打量了一眼,只见里面一片漆黑,道是大白已经睡下,便轻手轻脚地推开自己房门,可这一抬头便看见房中桌边坐着一个人,恰好和他目光相对,要不是他眼力极佳,即便在黑暗中也能瞬间辨认出那是白愁飞,非得被吓一大跳不可,而白愁飞也立刻站了起来,柔声说道:


“我是不是吓到你了,小石头?这,真是对不住啊——”


“大白,你怎么——”


惊魂初定的王小石连忙收敛起表情,冲口便想问白愁飞怎么会在这里,而且还不出声,也不点灯,白愁飞不用他问完,便主动解释道:


“我在等你呢,小石头,可是我又不想被人看到你屋里亮着灯,传到你耳朵里,你一定就知道是我在这儿了,我怕你担心我,急着赶回来,误了你商议大事,所以,才……”


“大白,你这又何必?屋子里这么黑,你一个人——”


王小石一面心疼地数落着,一面动手点燃了桌上的蜡烛,却听白愁飞笑着对他说道:


“没关系的,你忘了吗?我已经不害怕灯烛熄灭啦,因为你说过今后会永远陪着我,再也不会把我一个人抛在黑暗中,有你这盏长明灯在,我又怎么会迷路,更不会害怕啊。”


白愁飞柔和的笑语如清风拂面,吸引得王小石根本无法克制住自己不去看他,可是这一看更不得了,只见在那烛光的映照之下,白愁飞眼波流转,眉目含情,配上他唇角那一抹温柔的弧度,看得王小石霎时热血上涌,胸腔里心脏狂跳,身上也不争气的燥热起来,慌忙把视线强行一压,万不敢再与那双狭长的凤眼对视,偏偏那一袭白衣却向他又靠近了些,还来握他的手,更对他柔柔地道:


“你已经好几日都没和我一起吃顿饭、说说话了,我,很想你……”


“我……”


内心汹涌的王小石嘴上却是张口结舌,“我”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个所以然来,白愁飞捏着他的手,轻轻摩挲着,平静地问他道:


“你这几天是故意在躲着我的吧?上次雷媚一走,你便吹了灯,我虽然不好去找你,但我猜你大概也并未真的入睡,是不是呢?”


王小石无话可答,两只眼睛只向地上张望,任凭白愁飞轻叹了一口气,继续对他说道:


“我不会接受雷媚的,更不可能跟她走。”


“大白!”


白愁飞的这句话终于让王小石按捺不住,抬眼看向了对方,可白愁飞并不肯听他讲,反而攥紧了他的手,紧盯着他的双眼,唇边虽还挂着笑,却是一字一句地对他说:


“你的心意,我都明白,但我是不会照做的,而且今天吃晚饭时我已和雷媚说清楚了,我告诉她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人,也只有这一个人,任谁也不能取代,我只能当她是患难之交,她对我的好意我自当铭感于心,永世不忘,可她真正想要的,我委实给不了,所以我请她从明天起就不必过来了,她应该有她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和我牵扯不清,既然同是污泥里爬出来的人,那便就此别过,各自拥抱新生吧!”


“什么?你和她——”


王小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大白竟然决定不再见雷媚了?晚间他看到雷媚离开前与大白微笑道别的场景,原来是——然而,他们两个——


“她也是有骨气的女子啊,既然我再一次拒绝了她,她自然也不会再纠缠,我们互相送过祝福便分别了,然后我本想去找你的,谁知看见你和温柔、杨无邪一起来了,再然后,你就说要去白楼处理事务,先一步走了……”


王小石想起自己借口去白楼处理事务后,在四处乱逛时,痛定思痛决意要将大白托付给雷媚的那份不舍与决绝,不由得百感交集。可白愁飞却用手掌捧住了他的脸,满含歉疚地道:


“你会有那种想法,也怪我大意了——我答应雷媚来陪我,本是想着你要和杨无邪主持楼内大局,分心不得,有个能让你信得过的人来照看我,岂不是替你分了忧,你也能安心处理抗敌事务,早日为大哥完成心愿,也为大宋子民除了有桥集团和辽国这两大祸害,而你又不是不知我对雷媚心意如何,断不会吃她的醋,谁知你竟想到了别处去,反倒添了烦恼,这都是我的疏忽,是我的不是……”


“不,其实——”


王小石哪里能扛得住白愁飞如此柔情似水的道歉,忙不迭的就要否认,白愁飞却双臂一伸抱住了他,将鼻尖更凑近了他的脸,而他那一双凤眼里波涛涌动的深情,更是让王小石遍体战栗,如着了魔一般反抱住眼前人修长清瘦的身躯,与他额头相抵,唇齿相依,双手也开始不老实的在那温热的身躯上游走,而那个柔和的声音丝毫也没有停止,而是抓住他们的唇齿每一次短暂分开的刹那,用尽一切可说话的机会,断断续续却毫不放弃地对他诉说着:


“你真傻……我心里只有你,怎会跟别人走?我现在还有什么可怕的,除了和你分开……”


“我谁都不要,就只要你……白愁飞,只要王小石,只要你这颗小石头……”


“你不许把我推给别人,我不同意……你也再不许有这样的念头……”


“你只属于我,我也只属于你,无论是心,还是身……”


“我们要永远在一起……我的身体也只有你才可以碰,才可以摸,才可以……进来……”


“小石头,小石头……”


“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


那个声音是那么的魅惑,还有那具身体,是那么的……


烛影飘摇,白衣委地。


饶是再顶天立地的英雄汉,也已防线尽去,管他什么意志、毅力、理智、克制,至此,统统土崩瓦解了。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性可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