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可畏

我写你看,就这么办~

【剧版镇魂】夺爱 第四十七章


搞基有一点好处,就是不存在婆媳/姑嫂矛盾,但,万一摊上一个比老婆婆、大姑姐还难缠十倍的小叔子呢?

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当深沉隐忍的黑袍使大人兼大学教授、八面玲珑的镇魂令令主兼特调处长、腹黑脆弱的反抗团首领兼重度兄控齐聚一堂,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emmmmmm……

原来,三个男人也可以一台戏,至于唱成什么样,那可就取决于角儿们的本事喽。

接《镇魂》剧版结尾,情节有改动,愿食用愉快~



第四十七章  有情皆孽


夜幕,再一次沉默着降临了。


特调处的实验室内,原本挤满了一屋子的人已消失不见,连负责日常驻守此地的林静也离开了。留在房间里的就只有静静躺在实验台上的沈巍,以及一左一右分别坐在实验台两侧的两个人,赵云澜,和夜尊。


那两个一向从不肯在同一个屋檐下共处,连守护沈巍也要彼此回避的人,此时此刻,居然会贡献出这般和谐的画面,这,简直足够令了解内情的人跌破眼球,无法想象!


可是,事实就是那两个向来水火不容的人,此刻正共同守护在沈巍的身旁,没有争吵,没有对抗,更没有一丁点的剑拔弩张,两个人都是那般安静地坐着,专注地望着那张沉睡的面容,还有他们的手,也正将沈巍的两只手分别握在掌中,一时一刻也舍不得松开……


而躺在那两片温柔目光笼罩之下的沈巍,似乎也感受到了那两份同样深沉的关爱,洁白的面孔上写满了安详之意,找不出一丝丝痛苦的神色,多少能够让看到这张脸的人感到一点点欣慰。尽管这点欣慰大概率也不过是自欺欺人,是玻璃渣中抠糖粒,因为沈巍的沉睡阻断了他们交流的一切渠道,而此时的他究竟是何感受,又有谁知道呢?至于他的爱人和亲人和平相处、共同守在他身旁,这难道不是应该的么?他们,本来就该是这世上最爱他的两个人,本就不该为了爱他而产生矛盾,更不该闹到势同水火、你死我活……


至亲与至爱,本来就是可以共存的啊。


那两份爱,沈巍原本是可以同时拥有的,被两个爱他至深的人包围着,他,本该是多么的幸福……


可是……


这一切,又究竟该怪谁呢?


眼看着窗外的夜色由浓转淡,沉默了一夜的赵云澜终于率先开了口,虽然他的目光仍然驻留在沈巍的脸上,未有丝毫转移,但他说出的话,却分明是对着夜尊的:


“天就快亮了,想好了么?”


夜尊同样目不斜视,只低低地答了一个字:


“嗯。”


“你愿意?”


“嗯。”


简短的对话到此即止,接下来又是漫长的沉默,直到天边泛起了鱼肚白,阵阵清脆的鸟鸣声透过窗棂回荡在实验室内,才终于又有人主动开口打破了这沉默,而这一次,却是夜尊:


“我想好了,我愿意照顾我哥,只要能换来他的苏醒,那么我就反过来做他的监护人,一天一天地抚养他长大,也没什么的。”


赵云澜抿嘴不语,夜尊轻叹一声,空出一只手去轻轻抚摸着沈巍的头发,嘴角露出一抹既欣慰又苦涩的笑容,自嘲地道:


“老天爷真是在罚我,罚我过去自私自利不顾手足亲情,我是多么期盼能被哥哥照顾啊,就像小时候那样,只要有他在,我就什么都不用管了,凡事自有他为我撑着,哪怕天塌地陷……可是以后再也不可能了,他会变成婴儿,会再也记不得我,没准他还会叫我‘哥哥’,会依赖我来照顾他,从前我亏欠他的,今后,都得加倍补给他了……”


赵云澜仍然不语,夜尊摇着头发出几声轻笑,一面却抬起手指去揩眼睛,在赵云澜的静默中,又自嘲着说了一句:


“但我还是愿意,谁让他是我哥呢?谁让我们是亲兄弟,注定要纠缠不清?”


夜尊说完便用脸颊去蹭沈巍的手,又摸着沈巍的脸,仿佛已然是在对待一个襁褓中的婴儿,赵云澜也终于垂下眼,张口道: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


“你干嘛谢我?”


夜尊语气平静地反问,对赵云澜这句突兀的感谢倒没表现出什么惊诧来,赵云澜同样也显得平静而淡然,答道:


“你过去做的很多事,包括你一心拆散我和沈巍,连累他至此,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但至少在当下,在拯救沈巍的这个问题上,你的心意和我一样强烈,对于那个重生计划的感觉和我一样矛盾,最终做出的选择也和我一样——”


夜尊苦笑一声,赵云澜继续说道:


“所以,在救沈巍的问题上,你是我毫无争议的战友,不管我愿不愿意承认,你都是这世上唯一最能和我并肩作战、一同承受的人,我必须对你说声谢谢,一码归一码。”


“赵云澜,你果然是个人物啊。”


夜尊低声地发出了这样一声感慨,余光瞥见赵云澜向他微微投来了视线,他便立刻笑了起来,将音量提高一些,用一种和他过去说话时惯用的那种阴阳怪气颇类似的口吻,补充道:


“我也一码归一码,你夺走了我哥的心,离间了我们兄弟关系,害我哥变成这个样子,我想起来也依然恨得牙根痒痒,但我也不得不承认,你对他确系真爱,论人品气度也确实配得上他,他是地星的大英雄,而你,则是海星的大英雄。”


夜尊的这番话多少有点和赵云澜对怼的意味,不过细听之下,却也不乏几分真心,可赵云澜却毫不犹豫地予以否认,想都不想便道:


“不,我不是什么英雄。”


夜尊被这句否认弄得不由一怔,疑惑地抬眼望去,却听见赵云澜斩钉截铁地道:


“我不是英雄,我也不想当什么英雄,现在的我只想做沈巍的爱人,也只是沈巍的爱人。”


“呵……”


夜尊干笑了一声,斜眼看了看赵云澜,便略带些讽刺地道:


“可惜你今后怕是也难做他的爱人了,相差快三十岁不说,在外人看来,你是他的监护人,却要和他谈恋爱?这也太不像话了吧?光唾沫星子就够淹死你的了!再说了,你怎么敢保证重生之后的我哥还会再爱上你,万一到时的他只当你是个长辈,面对你的求爱吓个半死,以为你是个变态——”


“你好像很得意似的?”


赵云澜云淡风轻地反问道,被戳穿心事的夜尊也不遮掩,哼了一声,大大方方地道:


“是又怎么样呢?你就是和我不同嘛,我是他的亲人,即使他重生了,也改变不了我和他血脉相连的事实,最差的结果也不过是我和他的兄弟关系来个倒置,长兄幼弟有什么大不了?况且我再也不会和他分开,我会陪着他一起长大,到时候他更爱、更依恋的肯定是我这个和他相貌相近的兄弟,而不会是非亲非故的你,那时吃醋上火、心如刀绞的,可就是你了哦!”


“我为什么要吃醋?”


赵云澜一脸无辜地反问,夜尊听得先是一愣,随即立刻叫道:


“你怎么就不吃醋了?我哥哥以后跟我亲,不跟你亲,你能忍受得了?”


“他愿意跟谁亲近那是他的自由,我从来也没打算干涉他啊,只要我能照顾他、对他好,让他过得幸福就够了,至于他把我当成什么人,我还真就无所谓。”


赵云澜回答得轻轻松松,夜尊从他脸上寻觅不出丝毫勉强和委屈,却又难以置信,犹豫片时后,终于还是不屑地摆头道:


“你只管嘴硬好了,我不会相信的,你那么喜欢我哥,怎么能甘心把他让人?他不爱你,你却还要照顾他、对他好、让他幸福,你图什么呀?为他人作嫁衣裳吗?”


“正因为我爱他,所以我才要他幸福快乐,哪怕他不再爱我,哪怕他爱了别人。”


赵云澜神色愈发坦然,望向沈巍的眼神也愈发温柔,换来的却是夜尊从头到脚的嗤之以鼻,简直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国际大笑话:


“别开玩笑了!这算什么爱?不能被他爱,不能把他留在身边,甚至要看着他爱别人,那还有什么意思?我宁可杀了他们俩,让他们一道从我的眼前消失,眼不见为净,也不可能成全他们去快活——”


“人家不爱你,你就要杀人?你得不到的,就要毁掉吗?”


赵云澜目光一凛,冷声问道,一瞬间又恢复了他身为龙城守卫者兼镇魂令主的神威,连夜尊也被他的气势所慑,本能地闭了嘴,怔了几秒钟后,又不服气地叫:


“反正我不能接受我所爱的人对我冷漠,却对别人嘘寒问暖!尤其是我哥哥,我唯一的亲人,那就更不可以!你以为这世界上就只有你爱他很深吗?错!我也一样爱着他,爱得比你只多不少!要论爱他的程度,你还真不如我!”


“我哪里不如你了?”


赵云澜冷笑着问,夜尊挺起胸膛,满脸骄傲地道:


“你就是不如我爱他多!你心里除了我哥,还装着你的父亲,还有你那个特调处,还有海星上的那么多人类,这样一来我哥又能占据多大分量呢?而我的心里就只有我哥一个,他以外的任何人,对我来说都不过是沙粒芥子,你说,相比之下,他在你我心中的分量,是孰轻孰重?”


“这也可以?”


这一回轮到赵云澜苦笑不已了,夜尊却越发来了精神,傲然道:


“事实如此!哥哥对我来讲,就是这么重要!我怎么可以没有他?除非我死了,否则我就是要和他纠缠到底,谁也没有资格来命令我放弃,包括你!”


“嗯,在这一点上,我的确是比不了你。”


赵云澜语带讥讽,夜尊听了却反兴奋,笑得格外满足,赵云澜略一观察便意识到对方是真的听不出自己的讥讽之意,又或许在他的观念里,压根就不觉得自己对哥哥的这份独占欲是有什么问题的,还觉得那是深爱哥哥的象征——赵云澜不得不感叹这夜尊的思维方式和行事逻辑都实在太像个孩子,而不像是一个真正意义上活了万年之久的大人,只是孩子认知有偏差还可以用“年纪小、不懂事”来开脱,大人却不能啊,熊孩子尚有救,熊大人却如何救得?


他这一生,终究是被命运,和当年那个恶贯满盈的反抗团贼酋给毁了。也许自从他落入反抗团的那一刻,他的心智便再没成长了,此后不管是生理的成熟还是异能的觉醒,都不能让他从那个十岁孩童的躯壳里破茧而出,他被永远地困在了与哥哥失散的那一年,冲不破,也逃不脱……


沈巍无疑是爱他的,也曾试图用爱和包容去救赎他,可最后却也被他的情感黑洞所吞噬,只能采用这样一种自毁的方式了局,以自己的牺牲换他一夜长大,尽管目前看来,沈巍的期望,也只实现了一半而已……


唉,这对苦命的兄弟啊……


赵云澜在内心完成了对夜尊心理的构建,但他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于是便复归沉默,只静静地凝望着沈巍,夜尊也见好就收的不再说话,两人依旧默契地握着沈巍的手,陪在他的身边,一直到实验室的门被林静小心推开,而跟在他身后一同进来的还有特调处其他成员,以及赵心慈,林静搓了搓手,十分谨慎地发问道:


“老大,你们——考虑得怎样了?欧阳教授刚才还打电话来问呢,你们是否同意启用‘重生计划’救治沈教授?只要你们一许可,他们那边立马就带着血清赶过来,一分钟都不会耽搁的!”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性可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