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可畏

我写你看,就这么办~

【说英雄谁是英雄之石愁】犹可追 第二十一章


接剧版最后一集白愁飞跳楼那一幕,部分角色的情节安排有所改动,具体的就在文中体现啦~


“你是我想挽留的人。”

“大白,回头吧。”

往者不可谏,来者……是否犹可追?

如果你可以因为爱我而死,是否,也可以为爱艰难活下去?

求求你拖累我,最好是……一辈子。


愿食用愉快,不愉快也别打我嗷~



第二十一章  发誓


那一阵可怕的地动山摇终于逐渐平复,同样渐渐恢复的还有那被巨大爆炸声暂时剥夺的听觉,可惜重新听到的却也只有一片死一般的沉寂,就像无论把眼睛瞪得多大,能看到的也只有漆黑,比起烛火刚刚被熄灭的一刹,竟是毫无差别!


伴随着剧烈的呼吸,鼻腔中传来清晰的尘土气息,呛得人连连咳嗽,而随之侵入鼻中的还有阵阵浓烈的硫磺味儿,让人只想迅速离了这里,寻一处空气清新的去处,好好地喘上几口气——只是他动不了,那一份压在他身上的重量制约了他的行动,让他连起身都困难,更遑论动身离开?


到底发生了什么?那浓烈的硫磺味,是怎么一回事?


难道,是火药爆炸了么?可是这小镇客栈哪里来的火药,而且分量还这么多,足以瞬间炸毁一家客栈,这……究竟是……


白愁飞记不清自己是在过了多久之后,才终于从那一片黑暗和死寂中回过神来,意识到那份加诸于他身上的重量来自一个人,而他稍一伸手触碰,便认出那是王小石,他整个人都压在他的身上,特别是将他的头紧密护在他的胸口之下,没给那塌陷的石板留下半分伤害他的机会。而他也的确是毫发无伤,除了被那尘土呛得嗓子干痛外,便再无半点不适,虽然被个大男人压覆在身上的感觉也着实是有些怪异,更不要说那人还是王小石,且他用这种方式将他扑倒的目的,全是为了救他……


“喂,咳咳!你没——咳咳!没事吧?咳!”


白愁飞一面咳嗽,一面从嘴里挤出这几句问话,同时抬起双手去拉王小石,想把他从自己身上拨开,谁知他连拽了好几下,王小石竟是纹丝不动,他心中生疑,摸黑又将双手向王小石身上探去,可这一探不要紧,他的手摸到的却是一大块坚硬无比的砖石,正抵在王小石的背部,沉重得令他心头一惊,他连试了几次都没法将其推开,而王小石那一动不动的身体更令他惧意陡生,慌忙又去拉他,再顾不得那呛鼻的灰土,张口便唤他名字,大声叫道:


“王小石?王小石!你怎么了?你快应我一声,你听见了没有?”


白愁飞嘴里连声喊着,手上也丝毫不敢停,摸索着去寻那砖石的边缘,以便下手发力,可无论他怎么摸索,触手处皆是那又冷又硬的石壁,让他不得不意识到那应该是一整块的天花板,整个儿塌了下来,被王小石用身体挡住,而那天花板便死死嵌在了王小石的背上,所有的力道也就全被他身子承接了去,没伤到被他护在身下的他分毫。可饶是他武功再高,终究也是血肉之躯,就这么生生硬接那石板的重量和冲力,会是什么后果?只怕他的五脏六腑,都已——


白愁飞哪里还敢再想下去,只管一边胡乱推抓那石板,一边高呼着王小石,可那个倒在他身上的人只是沉默,并不理会他一声高过一声的呼唤,这岂能不让他愈发心慌胆颤,但被那石板压着,他又腾不出手来,无法去探王小石的脉搏,情急之下唯有伸头去贴王小石的脸,感受他的呼吸,果不其然那气息已是微弱至极,几乎已感受不到,仿佛风中之烛,随时都有熄灭的可能,再也不会重燃,只会永久地堕入黑暗之中,就像那暗无天日的刑部大牢,还有那幽深的水底——


“不,不行,你不能死,啊?王小石!你不能——”


这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的?!王小石,他,他就这么——


不会的,不会的!明明就在不久前他还好好的,还活生生地站在那里,不管他怎么挑衅也不肯生他的气,还说如果他死了,他也绝不独活,他一定会陪他一起——可是,可是怎么须臾之间,他便成了这个样子?他白愁飞还没死,还活得好端端的呢,他王小石怎么可以先死?不成,这绝对不成!他不允许,不允许!


“你不能死啊,你得给我好好活着!就算要死也得是我先死!你不能死在我前头!你给我活下去,算我求你了行不行,你别死,小石头……”


“我这么恶贯满盈的人都没死,怎么就能轮到你了……谁许你救我的,谁许你多管闲事……小石头,你怎么那么傻……”


“小石头,小石头!啊——”


白愁飞的哭吼声足以撕碎那无边的黑暗,倘若有他人在场,也定会闻之落泪,而也许是他的这份悲痛太过惹人断肠,连命在旦夕的王小石亦是不忍,白愁飞终能感到他的身子动了一下,继而又发出了一声轻咳,狂喜之下的他立即把哭声狠命憋了回去,抓紧了王小石的双臂,高声问他道:


“小石头,你怎么样?你没事的对不对?我就知道你福大命大,阎王不敢收你的!”


“大白……”


王小石微弱的叫声终于飘进了他的耳廓,在白愁飞听来那简直便是仙乐,只一瞬便驱散了所有的恐惧和悲伤,也让他更搂紧了他,连声安慰他别急,他马上想办法带他出去,然而他的振奋却未能感染到王小石,后者回应他的,只是一句愈加虚弱的乞求,好像轻轻一碰便会顷刻间破碎!


“你……快……离开……”


“小石头!你撑着点!你千万不能——”


满心里又被恐惧填满的白愁飞顿时慌了手脚,那一点希望与振奋全部化为了乌有,那个原本最令他向往和渴望的字眼,此刻竟全不敢提,就像王小石也曾经不敢对他提起的那般,莫非这是老天在惩罚他么?可如果这算是惩罚的话,那可还远未结束,因为王小石好似凝起了全身的力量一般,艰难地对他又吐出了几个字:


“以后……你……好好……活……”


“不!我不听你这种话!”


白愁飞惊惧地大吼,王小石却仿佛在黑暗中笑了笑,万般不舍地道:


“答……应我……一定……活下去……”


“除非你活着!否则——”


白愁飞想都不想便喊出了这句话,什么忍辱偷生、生不如死、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之类的想法统统被他抛了个干净,那一刻他唯一的心愿就是要王小石活,只要他能活着,让他怎样都可,哪怕是——放弃寻死的念头,那又如何?只要他能活下去,就算陪他一起活,又能怎样?即便活着对他而言就意味着无尽的苦楚,远不及一死轻松,但是为了小石头,为了小石头——


“只要你活着,我就不死了!只要你活着我就陪你一起活!我保证决不食言!我发誓!”


为了这句誓言,白愁飞几乎喊哑了嗓子,他只怕王小石听不见,只怕他会稍一松劲便永远堕入黑暗中,幸好王小石还是听见了,因为他正笑着回应他道:


“太……好了……”


那声音里透着的是难以掩饰的欣慰,让白愁飞差一点就以为他已没事了,说话便能爬起来,和他一道设法从那块石板下脱身,可事实却是那个声音就在他的这种错觉中戛然而止,随即他便感到他的头倏地垂了下来,长发一股脑地撒落在了他的脸上,然后就没了动静,不论他怎么撕心裂肺地呼唤他的名字,求他务必撑住,他也不理他了。他的小石头,就这样丢下了他,在这个世界上,连他,也不要他了吗?


“不!!!”


白愁飞狂吼一声,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力气,竟自从四肢百骸爆发,手脚一动便将那石板一掀而起,然后一把抱住王小石沉甸甸的身子,猛地跃向了一旁——这时他才发现四周已俱是一片废墟,那间客栈早已被夷为平地,附近的居民及热心路人将此地团团围住,呼喊着帮忙救人,见他们二人从石板下一跃而出,立刻向他们围拢过来,还有人大声问他们要不要紧,可白愁飞已完全看不见、听不到周围的任何景物声响,他就只知道横抱着王小石拔足飞奔,把那些聒噪的人群通通甩掉,直冲进附近一条街的拐角处,安安静静、无人打扰,这才把王小石放下,又抬起双掌想要去按压他的胸口,可一想到王小石是被那巨石砸中,内伤是免不了的,若贸然挤压他的身体,万一加重他的伤势可怎么办?但若不马上施救,后果同样不堪设想,这真是进退两难,将他逼到了悬崖边上了!


白愁飞的内心从未遭受过如此剧烈的煎熬,王小石的一条命就掌握在他的手中,而最难的是他无论怎么选择,都极有可能害了王小石,亲手葬送掉他的生命,这叫他如何是好?杀人容易,救人却难;死容易,活着却是千难万难、难于上青天啊……


“我只能搏一把了,小石头,你千万撑着点儿啊!”


无路可退的白愁飞附在王小石耳畔叫道,随后又补上一句:


“你只管放心,只要你能活下来,我一定再不言死!一定和你一起,好好地活下去!活他个长命百岁!”


白愁飞一边保证,一边动手快速拆开了王小石的上衣,打算先检查一下他的伤势,谁料那几层沾染着泥土的衣襟一开,出现在他眼前的竟是一片光洁的皮肤,不见一点伤口,更没有他预想中的内伤的青紫淤痕,这可是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了,再翻过王小石的上身,脱下他背部的衣服一看,映入眼帘的依旧是完好无损的皮肤,哪像是受了重伤的样子?可他明明——可他——


白愁飞的思绪被绞成了一团乱麻,一时理不出半点头绪来,正愣愣的将怀中的王小石翻过来放平,一低头却正对上王小石那双黝黑的大眼睛,冲着他眨呀眨的,更将嘴角咧开,在他那张脏兮兮的脸蛋的映衬下,显得一口牙齿格外洁白光亮,险些晃了白愁飞的眼,而王小石就在白愁飞的呆怔中笑嘻嘻地开了口,嗓音响亮干脆,中气十足,道:


“你可是已经答应了要好好活着的哦,那既然我没死,你便也不能食言,该和我一起活下去了吧?”


白愁飞怔怔地望着王小石那活泼灵动的脸,倒把王小石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他于是便抓了抓脖子,向出事的客栈方向指了一指,狡黠却又难掩后怕的道:


“说来都是侥幸啦,那块天花板就卡在了我的后背上方,我能感受得到——我猜是因为我们当时刚好站在房间的角落里,那块石板掉下来时被那两面墙挡了一下,就变成了斜着砸落,不偏不倚刚好贴在我背上,然后就停下来了,所以,咱俩都没事……”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性可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