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可畏

我写你看,就这么办~

【剧版镇魂】夺爱 第二十六章


搞基有一点好处,就是不存在婆媳/姑嫂矛盾,但,万一摊上一个比老婆婆、大姑姐还难缠十倍的小叔子呢?

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当深沉隐忍的黑袍使大人兼大学教授、八面玲珑的镇魂令令主兼特调处长、腹黑脆弱的反抗团首领兼重度兄控齐聚一堂,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emmmmmm……

原来,三个男人也可以一台戏,至于唱成什么样,那可就取决于角儿们的本事喽。

接《镇魂》剧版结尾,情节有改动,愿食用愉快~



第二十六章  风水轮流转


三日后的一个深夜,赵云澜的座驾驶出了特调处新址的大门,就像四天前的那个上午,他开着这辆车载着沈巍驶入这扇门一样,只是这一昼一夜、一进一出,车上人的心境,已然是大不同了。


赵云澜依旧坐在驾驶位上把控着方向盘,原本坐在副驾驶位上的沈巍,此时却坐在了后排,而在沈巍的身边还坐着另一个人,紧挨着他的身体,靠在他的肩头,被他用胳膊搂着,闭着两眼睡着了。这一幕也被赵云澜从后视镜里看得一清二楚,对他来说,那一幕场景是不会陌生的,曾经那个坐在车后排、靠在沈巍肩头睡去的人,其实是他啊……


只是如今,那个人,却换作夜尊了。


不过,此刻的夜尊却是身穿着一件白色T恤,外加一条背带牛仔裤,脚上则是一双白色滑板鞋,沈巍的手里还拿着一顶鸭舌帽,显然也是为他准备的。然而那T恤、背带裤、滑板鞋以及鸭舌帽又明显不是夜尊的衣物,穿在他身上明显短了一截,不过是勉强套着,但若不仔细查看倒也注意不到,特别是外人,乍一看上去,肯定会把他错认为惯常做这副打扮的大庆呢。


赵云澜将视线从后视镜内收回,望向前方的茫茫夜色,内心只是感慨万千:从发现夜尊失明的那一刻起,直到现在,这三天的时间里,他和沈巍,还有特调处的一众成员,已是想尽了所有的办法。尽管李茜有言在先,基因转换无法避免对受试者的细胞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对于夜尊失明的后果,从科学角度讲丝毫不值得大惊小怪,但放在夜尊和沈巍身上,那便是晴天霹雳,夜尊尤其无法接受,那天要不是被他哥哥死死按住,他说不定会把自己的眼睛揉爆,而即便被沈巍抱在了怀里,亲吻着头顶,他也仍在极力挣扎,发狂似的喊着:


“我不要!不要!我不会的!我不要啊!!!”


赵云澜想起沈巍抱着疯狂挣扎的夜尊默默流泪的样子,再联想起当初自己失明之时,沈巍同样是一把抱住了拼命揉眼的他,同样也是一句安慰的言辞都说不出,但他那微微发抖的手臂,却早已将他的震惊和痛苦出卖无疑。如今亲眼见到沈巍面对夜尊失明这一事实时的面部表情,更是让他心如刀割,只恨自己不能替沈巍承受那份苦,为此他不顾沈巍的反对,到底给成心妍打了电话,还亲自开车去医院接她,只是他接到的却不止是成医生一人,还有他们的老相识丛波,那个昔日的龙城第一狗仔、今日的特调处编外技术人员,以及成心妍的男朋友——对于这二人的关系,赵云澜倒也有所耳闻,说是大战之时他们为抢救伤员而并肩作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丛波更是对成医生一见倾心,大战结束后便开始了热烈的追求行动,现在看来他是成功了。成心妍劝他留在医院等她,他却坚持要跟着去,理由也很充分:赵处又不是外人,特调处也算是他的半个家,这么久没见到老朋友们了,趁此机会跟去看看有何不可?再说,作为她的未婚夫,保护她是应尽的职责,岂有不陪她的道理嘛!


赵云澜并不反对带上丛波,毕竟他们也算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没什么信不过的,车上他把沈巍和夜尊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成心妍和丛波,听得他二人也是唏嘘不已,成心妍更感叹她和沈巍同学一场,只知他无亲无故,独自在龙城求学,却没想到他竟背负着这么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当他们抵达特调处后,她立刻为夜尊做了眼部检查,得出的结论是夜尊的视神经似乎遭受了重创,所以导致了他的失明,至于能否修复她给不出确切的答案,因为他的这种损伤是由基因强行转换造成的,这种技术前所未有,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变化就是未知数了,有可能随着细胞的自我修复而自愈,也有可能维持现状或是损害加剧,那就永远没有复明的可能了……最后赵云澜和大庆送成心妍丛波出门,二人坚持不要他们开车送,让他们只管回去帮沈巍,成心妍还表示今后她会查阅资料,向她的师长请教,争取找到能让夜尊的视神经恢复的方法,至于夜尊的事,她和丛波也是会守口如瓶,既然是为了沈巍,那就责无旁贷……


赵云澜真诚地向二人道谢,还帮他们拦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前丛波搂住了成心妍的肩,热情中又带些骄傲地道:


“上周我和心妍都已经见过彼此的家长啦,这周双方父母就要会面吃团圆饭,我们结婚的事也要提上日程了!”


“哎哟,是吗?那真是要恭喜二位了呀!”


赵云澜和大庆双双露出笑容,又说了几句祝福的吉祥话,成心妍红了脸腼腆地谢过,丛波却大大咧咧地邀请他们届时来参加婚礼,请柬一定送到,还拍着赵云澜的肩膀说:


“赵处,到时你和沈教授一定都得来啊,你放心,等我和心妍结婚那天,肯定是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了!你们就只管轻轻松松来吃席,大家都高高兴兴的,好好庆贺庆贺,你说怎么样?”


“那是当然,借你吉言了!”


赵云澜与丛波击了下掌,目送他们二人乘车离去后,才和大庆一起返回,而大庆看了他一眼,突然便叹了口气,轻声道:


“这话我是不能当着沈教授的面说的,但有一说一,夜尊如今双目失明,也算是对他过去害你失明的报应,老天嘛,还是很公平的。”


赵云澜内心五味杂陈,半晌方摇了摇头,同样轻声地道:


“我自己倒是不计较了,就是替沈巍难受……”


“是啊,沈教授才是最难的。”


大庆对此完全赞同,但他们能做的也唯有默默支持沈巍,继续封锁夜尊的消息,就这么在特调处新址吃住了三天。好在他们特调处向来低调神秘,新址比起旧址又相对偏远得多,他们留在这里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怀疑。而夜尊哭闹了一场过后,似乎也不得不接受自己看不见的事实,加上沈巍向他转述成医生的话,说他的眼睛还有救,他总算是不再闹了,可他的做法却是直挺挺地躺在床上,也不肯吃沈巍亲自下厨为他准备的各色补品,只管漠然地道:


“你走吧,不必守着我了,我现在这个样子,还有什么资格求你留在我身边呢?我已经彻底成为你的累赘了,以后你任我自生自灭就是,你再也不必为难,更不必再因对不起天下苍生而纠结,这不是两全其美?你走吧,走吧……”


沈巍对夜尊的这种要求自然是理都不理的,面对夜尊的自伤自怜自暴自弃,他也不过多劝说,只是给他实实在在的关怀,当初他是怎么照顾失明后的赵云澜的,眼下就是怎么照顾夜尊,但夜尊比起赵云澜却又不省心得多,赵云澜那时起码对他是全心全意的信赖,除了偶尔在工作的问题上不听他的话,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乖乖按他说的来,同时赵云澜是身残志不残,心里再着急上火,也绝不表现出来,见沈巍为他的眼睛忧心他还反过来安慰他,不像夜尊简直是彻底放弃自我了一般,想一出是一出,一会儿躺在床上一言不发默默流泪,一会儿又催着他哥哥赶紧离开,还管他这个看不见的拖油瓶干嘛,一会儿向沈巍赌咒发誓自己不会就此沉沦的,一定会重见光明,谁也别想让他夜尊屈服,一会儿却又哭哭啼啼地说自己这辈子都注定好不了了,注定要永世于黑暗……沈巍对此一概照单全收,不管夜尊说什么,他都平静对待,耐心细致的把他照顾好,为他做饭喂他吃,帮他洗澡换衣服,哄他入睡后便坐在床前陪着他一直到天亮……就这么不眠不休的三天熬下来,别说赵云澜等人,就是夜尊自己都心存不忍了,拉着他哥哥道:


“哥,你也上床睡吧,我……我也不想你熬坏了身子的……”


沈巍起初不肯,但架不住夜尊一再恳求,而夜尊又实在离不开他,于是他便把行军床挪到夜尊的床边,挨着他睡下,夜尊才算是满意了。而赵云澜看着沈巍一日憔悴过一日的脸,心急如焚却又无法为他分担,毕竟照顾夜尊生活起居的事他是不便插手的,夜尊也不可能接受他的照顾,如今他就只缠着他哥哥一个,连睡觉也要握着他哥哥的手才行,一旦发现沈巍不在他身边,哪怕只是趁他没醒去厨房给他做饭,他也会惊慌失措,摸索着下床去找他哥哥,而害怕他乱摸乱撞出危险的赵云澜也不好上前搀扶,只能赶紧去通知沈巍……这一趟折腾下来,连赵云澜都免不了整日紧张兮兮的,但这相比于他对沈巍的心疼,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第三天的下午赵云澜本想自己回家一趟,帮沈巍和夜尊取些换洗的衣物过来,却不料夜尊对沈巍说他不想在特调处住下去了,他想和哥哥回家,回哥哥的家。尽管沈巍劝他说这里更安全一些,也更方便观察他的病情进展,但夜尊又开始了苦苦哀求,说他不喜欢这里,更红着眼眶拉着沈巍的手,眼泪汪汪地道:


“哥,你答应过会带我回家的,你都忘了吗?我想回家,我要回家,哥,带我回家……”


于是乎,为了实现夜尊的这个心愿,赵云澜和沈巍便又少不得筹划一番,最后决定借大庆的衣服一用,并特意挑夜深时分才踏上归程,等车子驶入了小区,赵云澜把车在停车位上停好,帮沈巍拉开了车门,而沈巍将大庆的那顶鸭舌帽往夜尊的头上一扣,便抱着他快步下车,与赵云澜一起上楼。这样一来即便被这一路的监控拍到,也无需太过担心,就说大庆是不胜酒力喝醉了,被他们带了回来,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怀疑,至于把夜尊接回来后下步该怎么做,那也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好了,来——”


赵云澜掏出钥匙帮沈巍打开了房门,沈巍抱着夜尊正欲进入,却又停了下来,转向正用胳膊为他们顶住门的赵云澜,双眼中满是歉意,赵云澜心口微微一疼,但仍笑着向门里一努嘴,大度地说道:


“你先搬过去陪他住吧,我一个人不要紧的,反正离得近,有什么事你喊一声就行,我随叫随到!放心!”


“云澜……”


“哎呀,快点进去吧,都这么晚了,你也早点休息,明天的早饭我准备,给你们送过去,如何?”


“好……”


欲说还休的沈巍终究在赵云澜的劝说下,抱着夜尊进门,赵云澜道了声晚安后,便帮他们把门关上,然后他自己转过身,开了他的房门,独自走进那黑漆漆的房间内,没有开灯便躺在了那张冰凉的双人床上,贪婪地吸着枕头上沈巍留下的气息,久久停不下来。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性可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