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可畏

我写你看,就这么办~

【剧版镇魂】夺爱 第二十五章


搞基有一点好处,就是不存在婆媳/姑嫂矛盾,但,万一摊上一个比老婆婆、大姑姐还难缠十倍的小叔子呢?

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当深沉隐忍的黑袍使大人兼大学教授、八面玲珑的镇魂令令主兼特调处长、腹黑脆弱的反抗团首领兼重度兄控齐聚一堂,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emmmmmm……

原来,三个男人也可以一台戏,至于唱成什么样,那可就取决于角儿们的本事喽。

接《镇魂》剧版结尾,情节有改动,愿食用愉快~



第二十五章  天意弄人


特调处新址的厨房还没能正式启用,老李死后赵云澜又迟迟不提再聘新厨师的事,导致这深更半夜根本无处觅食,好在他们中午筹办烧烤野宴时订了一大堆的食材,鱼肉蔬果面包点心一应俱全,又因野宴被夜尊的突发状况打断,各类食材都还剩下不少,被贪嘴的大庆叫上郭长城一起匆匆打包,塞进了茶水间的冰箱里,这会儿还新鲜,于是赵云澜便招呼起特调处的成员来,一起动手把剩下的食材用微波炉、烤箱简单加工一番,就当是夜间工作餐了。而他也给沈巍兄弟烤了些肉并面包片之类,又拌了个蔬菜沙拉,倒上一杯饮料,便用盘子端了送到实验室去,刚一进门只见沈巍仍背对着他坐在实验台旁,他便快步走上前去,轻声叫道:


“吃点东西吧?我答应给你烤的鸡翅中和小羊排,你看,都在这里呢!吃点?”


沈巍没答话,也没动,赵云澜便腾出一只手,轻拍了他一下,又苦口婆心地劝道:


“我知道你没胃口,但你这不吃不喝的也不是个事儿呀,好歹吃一点嘛,来,我喂你,你只管动嘴就行——”


赵云澜边说边拿起盘中的肉串,递向沈巍的嘴边,更调皮的把脸凑了过去,张大嘴发出“啊”的声音,谁知这一凑过来他才看见沈巍竟已是泪流满面,而他认识沈巍这么长时间了,还是第一次见到他哭成这个样子!


“哎,你怎么了?!”


被生生吓到的赵云澜差点扔了盘子,忙半蹲在沈巍面前,抬起袖子就去为他拭泪,可一碰到沈巍的脸,他的泪却是流得更凶了,吓得赵云澜手一僵,擦也不是,不擦也不是,情急之下只得不顾一切地抱住了沈巍,用自己的面颊去贴他的脸,又拍着他的后背,小声哄道:


“有我在呢,你还有我,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放心,放心……”


沈巍任凭赵云澜搂抱着,赵云澜能感觉到自己的脸颊都已湿了一片,心里便更像是被插上了一万把刀,痛得他自己险些窒息,幸好沈巍这时在他耳边开了口,低低地说起话来,总算能让他稍微缓过口气,可沈巍说出的那句话,却只令他愈加心痛难当:


“我这一生,是不是很失败啊?”


“你怎么这样说自己,哪有啊?”


赵云澜忙不迭地截住沈巍的话,又抬起头来看着他,用手去捧着他的脸,帮他擦眼泪,沈巍却摇着头,仍然低低地道:


“作为人子,我不能为父母分忧,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贫病交加,撒手人寰;作为兄长,我不能保护好唯一的弟弟,害他小小年纪便身陷贼窝,受尽折磨,待他成人后我又救不了他,万年前眼看着他无助地跌入地缝,万年后又看着他为了报复我而胡作非为,牵连无数人命,我却后知后觉,不光亏欠那些枉死之人,也亏欠了他……”


“可那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尽了全力了,要怪只怪世事无常,却不能怪你呀!”


赵云澜也跟着用力摇头,语气坚定地说着,沈巍却仿佛完全听不进去,只管继续说道:


“我只愿两星太平、苍生均安,可给他们带来无穷苦难的始作俑者偏偏就是我,我害了他们,也害了你——”


沈巍反手抓住了赵云澜的手掌,却又不敢使力,就像生怕会弄痛了他似的,赵云澜眼神一凛,夺了手便按住沈巍的肩,沉声道:“我不许你说这种话,你哪里害了我了?不管万年前还是万年后,都是我先招惹你的,是我主动要和你有所交集,让你想躲都躲不掉,更别说你对我那么好,好到让我一刻都不想和你分开,就算是下十八层地狱,我都愿和你一起——”


沈巍的目光追随着赵云澜上下翻飞的双唇,一丝感激的光芒从他眼中隐隐浮起,冲散了那原本阴云满布的绝望,也让赵云澜说得更加起劲,他这会儿就只恨自己没能多长几张嘴,不能把他的满腔爱意一股脑的向沈巍倾诉,让他明白他对自己究竟有多么重要,趁早把那些所谓拖累了他的想法丢到九霄云外……可他说着说着,却见沈巍又流下了泪来,跟着便抬起手重新握住他的手,红着眼睛道:


“云澜,我现在就只希望你能好好的,无病无灾,开心快乐,千万不要被我和夜尊的事情所影响,否则,我——”


“瞧你说的,我现在很好啊!你们影响我什么了?”


赵云澜嘿嘿一笑,毫不犹豫的给沈巍做了个鬼脸,随即却又正色道:


“要说陪着你一起面对困难挫折,那都是应该的,何必放在心上?反过来换成我有难处,你不是也一样会对我不离不弃?既然如此,你就不要多心,接受大家的帮助,也接受我的帮助就是了!只要你自己不胡思乱想,那就什么都好说,反正一切都有我呢!”


“可是,我过不去自己这一关!”


沈巍的眼泪再次瞬间决堤,他似乎是想放声大哭,但又怕扰了夜尊,不得不强行忍住,却不知他的这一近乎本能的隐忍又看得赵云澜寸心欲碎,可是为了他好,却又不敢阻止他,只能放任他把心里的苦说出来,说得越多越好:


“我过不去自己这一关,我不敢对夜尊好,他罪孽深重害人良多,我却要救他回海星,还对他百般照顾,让他能好好活着,如此怎么对得起被他杀害的那些冤魂?我没脸再去龙大,也没脸回特调处,佳佳、老李、汪徵、桑赞,还有千千万万被他害死的人,我总觉得他们在看着我,一言不发地看着我,看着我是怎么对那个害他们失去宝贵生命的罪魁祸首关心有加,你说,我的良心怎能允许我这样做?所以我只能板起脸来对他,不给他一点好脸色,也不给他半句好话,更从不敢留下来陪一陪他,自欺欺人地以为这样就能对死去的亡魂有所交代,我就可以心安一点,就能既保住夜尊的命,又对得起那些受害者了,可是——”


“我知道。”


赵云澜轻声说道,沈巍却又猛地摇头,瞪大双眼看着他,道:


“可是看着夜尊受苦,我作为哥哥,又怎么对得起他?况且他会变成这样也和我脱不开干系,假如当初我能对他多点耐心,能早点和他谈谈,而不是一味地回避、一味的和他争吵,他也许便能打开心结,便会早日收手,后面的很多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谁又能未卜先知呢?你也不是神佛,怎能用神佛的标准要求自己?”


赵云澜的掌心轻抚过沈巍的面庞,动作和声调都是十足的温柔镇定,仿佛这一刻的他才是那个活了万年之久、见惯了人世悲欢离合的冷面黑袍使,而流泪倾诉的沈巍反倒成了年纪尚轻看不开爱恨情仇的中二少年,在对他忏悔哭诉道:


“我实在是自作聪明,以为这样就是最好的选择,却落得个事与愿违。我本想两不相欠,却注定两边都亏欠,还有你,云澜,如果连你也被我辜负了,那我,我简直——”


“切!我才不会呢。”


赵云澜笑着哼了一声,随即一面点了下沈巍的鼻尖,一面做了个鬼脸,语气轻松地道:


“你当我吃素的啊,那么容易就会被你亏欠、辜负?告诉你吧,那是不可能的!我只会用尽心机手腕把你抢回来,让你离不开我,乖乖补偿我,至于忍气吞声由着你辜负,想得美啊你!以你对我的了解,我是那么好欺负、好糊弄的人吗?”


赵云澜的这副腔调确实颇有用处,也有可能沈巍就是吃他这一套,总之原本眼泪汪汪的沈教授成功被他逗得破涕为笑,尽管那笑容也就只维持了一秒钟,但对于赵云澜而言也已弥足珍贵,于是他又伸手拿过那一盘食物来,捏起一串羊排送至沈巍口边,柔声道:


“吃一点吧,然后我帮你把夜尊送到休息室去,让你们两个都能好好歇一歇,有什么事情都等他醒来了再说。不管怎么样,你弟弟毕竟还是挺过这道坎了,起码性命无虞,你说是不是?”


沈巍侧过头去看了看昏睡的夜尊,大概是见他睡得安然,面上也再没了那种痛苦之色,多少能放下心来,便又看了眼赵云澜,点了一下头,并从他手中接过了那串羊排。赵云澜一边递过手掌托在那羊排下方,防止油和撒在上面的孜然粒掉落在沈巍的衬衫上,一边又爱怜地说:


“至于他亏欠了天下苍生的,以后可以让他活着补偿回来嘛,用劳动的汗水洗刷他所犯下的罪恶,也未尝不是一条弥补赎罪之道。何况既然今后有你这个哥哥做他的监护人,好生管教他,谅他也不致再走弯路,你要怎么把他那些年缺失的亲情补给他,对他进行感化教育,我都支持你,若能把他改造好,让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那也算幸事一桩、功德一件哈!”


赵云澜的这一番劝慰,终于安抚了沈巍的眼泪,让他恢复了平静,并依言吃了几串烤肉,还有一点蔬菜沙拉,赵云澜也跟着他随便吃了几口,垫补了一下肠胃后,便和沈巍一道将夜尊抬回了休息室,放回到软床上,又催着沈巍赶紧在折叠床上躺会儿,天已经快亮了,估计夜尊也快醒了,抓紧时间休息一刻是一刻……沈巍虽依了他的意思,裹着毯子躺在了折叠床上,但他是不可能睡得着的,赵云澜也不强求,只坐在一边静静陪着他,反正他知道只要他在沈巍的身边,哪怕什么都不说不做,沈巍也会觉得踏实,那他又怎会再辜负沈巍这小小的心愿,就让他这么陪伴着他,一路披荆斩棘、见招拆招,一直走下去吧!


小巍,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即使要我接受夜尊的存在,从此和他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只要是为了你,我也不会反对的……


满心柔情的赵云澜就那样默默地守护着沈巍,直到旭日东升,灿烂的清晨阳光驱散了所有的黑暗,让他的内心更感充实坚定,见躺在折叠床上的沈巍也抬头向窗口看去,他便想起沈巍一向是很喜欢阳光的,不知是不是在黑暗中独行了太久的缘故。不过以后他再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了,沈巍会和他一起生活在阳光之下,永享和平与温暖,他,沈巍,还有夜尊,他们三个人,再也不会分开啦……


一心要让沈巍充分感受阳光的赵云澜起身来到了窗前,把窗帘全部拉开,让休息室内阳光普照,而也就在此时,夜尊动了一动,随即便睁开了双眼,沈巍忙赶到他的床边,将他小心地扶起,问他觉得怎样,是不是好些了?夜尊则是任他扶着自己坐起,眼珠转了一转,脸上流露出一丝疑惑,半晌方开口道:


“这是……哪里啊?”


“哦,这是特调处的休息室,我们看你没事了,就把你从实验室转移到了这里来,让你能睡得舒服一些……”


沈巍温和地解释着,赵云澜见夜尊的脸色已经明显好转,虽然动作还略显虚弱,但只需一顿早饭便可轻松解决,于是他便笑了笑,说了句“我去厨房看看还有什么吃的没有”,便要往门外走去,可听清了这一切的夜尊却还是满脸疑惑,转头向上下左右全都看了一圈,才又面向他的哥哥,满腹狐疑地问:


“难道海星的休息室,都是不点灯的吗?这么黑,什么都看不见啊?”


夜尊一面发问,一面又开始四下张望,同时摸索着去拉他哥哥的手,问他能否把灯打开,或者哪怕点支蜡烛也行,他不要看不见他。赵云澜和沈巍却是双双张大了嘴巴,死死盯住沐浴在阳光里的夜尊,任凭他如何追问催促,急得满脸通红,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性可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