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可畏

我写你看,就这么办~

天若有情番外 阴谋与爱情 第二十三章


又一个关于TVB老牌神剧和古董级男男芦花CP的超级脑洞,这一回走的是暗黑风格~


本文的宗旨是:用我的超级脑洞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为您圆上原剧中最大的一个BUG,并且给出一个关于芦花CP、港培爱情的最细思极恐的解读……



第二十三章  喜酒

港生一边说着,一边几步跑回到车边,一把拉开了副驾驶位的车门,然后便一脸期待地看着我的眼睛,那种如幼童渴望玩具般的眼神竟令我一时失言,脑中设想好的那番台词怎么也说不出口,而他眼底的笑意却是愈发灿烂,见我迟疑不动,竟然主动伸手握住了我的手腕,将我拉上车去,我根本来不及拒绝,便被他踩下油门载着离开了报社,若给同事们看见,一准儿会以为我是正常被他接走,哪里会想得到我竟是被他“胁迫”而去的呢?

我也真是的,怎么会对他的一个眼神便瞬间心软了呢?当断不断,必受其乱,我自问已经真的无法再和他继续,更不可能再和他步入婚姻殿堂,那我又该以什么身份去出席他大哥的喜宴?他大哥大嫂固然是一片好心,可他们对于我和港生的关系毕竟还蒙在鼓里,我如果就这么去了,岂不是对人对己,都不公平么?

“港生,我想——”

我转向专注驾车的港生,刚说了个开头便见他露齿一笑,向我瞥过一眼,大声说道:

“你穿这一身去,没问题的啦,大哥大嫂又不是什么外人——不过你如果不喜欢,我就带你去买身晚礼服,怕只怕你今晚太漂亮,要抢了新娘的风头——”

“港生,我是想说——”

“大哥一家已经在酒楼里订好席位啦,他们还特意问了我你爱吃什么,全都是按照你的口味点的菜呢,我大嫂还说你是个好姑娘,我们全家上下都要好好待你,决不能让你受一点委屈——”

“港——”

“哦对了,菁菁,有件事情我还没告诉你呢,我的新书发布会准备提前举行啦,就在明天下午,地点还是在台湾大学的图书馆一楼,你可以陪我去吗?说实话如果要我一个人坐在台上讲话,我还真有点紧张呢,但如果你坐在下面,我就安心多啦,你也去,好不好?”

我板起脸来,不耐地望向窗外,冷冷地告诉他我明天还要上班,哪里也去不了,港生不等我说完,神色便是一黯,声音喑哑地道:

“菁菁,你还不知道吧,我的那批新书遇到了一点问题,从昨天到现在,印刷厂那边总是出些岔子,害得我只能从昨天凌晨便守在印刷厂里,紧盯着新书印刷,这才没酿成大错,不然我也不会直到现在才来报社找你——昨晚是我不好,不该惹你生气,一会儿我们高高兴兴的一块吃顿喜酒,算我向你赔罪,你原谅我好不好?我们借大哥大嫂的新婚之喜,把那些不愉快的事全部都忘了吧,好吗,菁菁?”

“港生啊,你可不可以先听我讲——”

心烦意乱的我猛地转过头来,正要明明白白地告诉他我已不再爱他,他也别再做无谓的挣扎,刚一开口却被他又一次截断,再看他那双含笑的眼睛里已带了一丝痛楚,眉头也微蹙着,声音略有些颤抖地道:

“我真的压力很大,菁菁,而且我总觉得奇怪,按说那批新书不应该出问题的,我上一本<天若有情>就是在他家印制,从头到尾也都没出过什么纰漏,怎么这一次反倒错漏百出、状况不断?所以出版社那边才和我商量,决定把发布会提前,避免造成损失。可我就是觉得不对,我总有一种预感,这事情没那么简单……”

“港生,不管怎么样,你先听我说好么?我——”

我烦躁地叹了口气,挥动着左手示意他先安静下来,可港生对我的举动却就是视而不见,或者他就是不想给我这个开口的机会,任凭我怎么打断,他也是不理不顾,仍旧提高音量,继续说下去道:

“我怀疑有人要搞我,你相信吗,菁菁?我知道换了别人是一定不会信的,他们会认为我多心,认为是我太敏感了——可你跟他们不一样,你会相信我说的,是不是,菁菁?你会站在我这边的,你不会抛下我不管,你会支持我的对不对——”

“你在说什么呢,这都哪跟哪啊……”

我无力地放下手臂,又用另一只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唯恐港生看不出我这副疲乏无奈之态,奈何他不为所动,仍旧一边开车一边絮絮地诉说着,说出口的内容也是越来越离谱,直让我疑心他是不是警匪片看多了:

“我很有可能是被人盯上了,我在明处,对方在暗处,且总能先我一步,处处抢占先机,虽然我还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来路,但想必来者不善,你也要多加小心啊,万一他们也盯上了你,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那你就放过我啊,你不再当我是女朋友,和我一刀两断,他们不是就没理由来盯上我了吗?”

我闭着双眼用力揉捏着眉心,顺着他的话头便甩出了这句心声,我知道这话伤人,可我也没有办法,曾经的我是那么喜欢这个男人,情到浓时恨不得一天十二个时辰都跟他黏在一起,甚至愿意为了他放弃我那引以为傲的记者身份,现如今却连多看他一眼都觉得是浪费时间;从前我觉得他那软糯的嗓音听上去无比性感,只要他一开口,不论是讲粤语还是国语都能够让我沉醉,他不说话时我还要逗着他多说几句,可如今他就在我的耳边絮叨,我却只觉得反感,那种软软糯糯的腔调简直就不像个男人,别说跟Albert不能比,就是我弟那吊儿郎当、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的性子,也比他强得多了!

“菁菁,我需要你,我真的很需要你……”

不过三秒钟的沉寂后,那个略带颤抖的软糯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我只闭着眼不理,任凭他在旁边一句句的哀求,却不知他这样只会适得其反,因为他又变回了我最为反感的样子——一个无助的孩童,张开双手,哭哭啼啼的要他妈妈抱!

“我……我是真的,真的有一点怕,他们是冲我来的,我不知道他们想怎样,但我可以肯定他们的目的绝没这么单纯,仅仅毁掉我一部分新书就会善罢甘休,你能帮帮我吗?我只能对你说了,我真的需要你啊——”

一只冰凉的手掌覆住了我的手腕,摸索着去握我的手指,那皮肤的温度立时便激起了我的不适,我连忙将手拿开,不耐烦地反问道:“你跟我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倘若你真的觉得有人在针对你的话,那你就报警啊,让警方来处理嘛,干嘛要跟我说呢?我是记者,又不是警察,我怎么帮得了你啊?”

“菁菁,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要你为我费心,我会处理好的,我只要你和我在一起,只要你不离开我——”

港生猛踩刹车,车子贴着马路边缘“嘎吱”一声停下,震得我身上一麻,可再一看车子停了,也顿时便如释重负,忙解开安全带准备推门下车,而港生动作更快,三步并作两步便绕到我这一边,迅速拉开车门,又指着前方叫道:

“我们到啦,你看,大哥大嫂和孩子们都来迎接你了!你看!”

正一头钻出车外的我闻言登时一慌,第一个反应便是立刻退回车中,可惜身子已跳出车外,哪里还来得及了,只得硬着头皮站起身来,果见车子已停在了一家酒楼门口,而华京生夫妇分别穿着西装和龙凤褂,牵着同样新衣新鞋的小成、玲儿正从台阶上下来,喜气洋洋地招呼我们快进去坐。而我对此只能在心底发出一声喟叹,晓得今晚是无法跟港生彻底说分手了,不管他究竟是有心还是无意为之,今天的这顿喜宴,我是横竖跑不了了。

“菁菁,港生,你们快坐!京生啊,我们叫服务员上菜吧?”

“好!老婆,都听你的!”

一进了酒楼的宴会厅,阿容便笑盈盈的请我和港生入座,又招呼华京生去叫服务员,华京生笑容满面,对他的新婚妻子言听计从,我注意到他们的喜宴设在了宴会厅里,和其他在此就餐的客人几乎混成了一片,连说话也要用喊的,阿容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连忙向我解释,说是这家酒楼的生意实在太过火爆,今早他们预订包房的时候才知早已售罄,只好在大厅里临时加了一桌,就当是图个热闹,如果我嫌吵的话,他们就让孩子吃快一点,早些结账离席。我望着她那薄施脂粉却神采奕奕的脸,想到她这十年的等待终于修成正果,除了堆起笑脸让她千万不用客气,跟她说我不会嫌吵,我是真心为他们高兴,祝他们百年好合之外,还能说些什么?虽然看着她那满脸的幸福我也心痛了一下,她是这样心甘情愿的嫁给华京生为妻,对于这段婚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不会有任何人任何事能扰乱她的决定,可我却是夹在两个男人中间饱受爱情的折磨,好容易下定了决心选择Albert,却又被港生缠住,怎么也甩不脱,尽管我的各方面条件都比阿容要好些,但是又能怎样?像她此刻那种幸福满溢的笑容,在我的脸上已经有多久看不到了?

“大哥,大嫂,我敬你们一杯,祝你们永结同心、白头到老,祝你们举案齐眉、多子多福!”

我正沉浸在满腹心酸中自伤自怜,耳边突然传来了港生一声带笑的呼唤,一抬眼便看见他正举起一杯啤酒,向着那对新人送上祝福便仰头一饮而尽,随即又拿过酒瓶给自己满上,和喝饮料的侄子侄女也碰了一下杯,祝他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再接下来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又单独敬了他大哥大嫂好几杯酒,理由层出不穷,虽然听上去句句都是发自肺腑,而且合情合理、无可挑剔:

“大哥,这一杯我敬你,从小到大你一直都很疼我,当初我掉进海里,是你拼了命救我,如果没有你也就没有我的今天,大哥,多谢你!”

“大嫂,这一杯弟弟敬你,谢谢你给了我大哥那么多的爱,当年要不是为了我,大哥也不会瞒着你便带我来了台湾,累你们不得相见,以后你和大哥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会用我的下半辈子来回报你们的恩情!我先干为敬了,大嫂你随意!”

“大哥,来,我再敬你一杯,感谢你当年替妈顶下了那个罪名,让我可以和妈有九年团聚的时光——我这一生最幸运的就是有你这个大哥,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你说好不好?大哥,干!”

“大嫂,这一杯我还要敬你,敬你这十年的守候和不计回报的付出,比起我和大哥,你才是真正的坚强不屈,你才是女中豪杰!我真的自愧不如!祝你和大哥永远的幸福恩爱下去,你们一定要幸福,你们也一定会幸福——”

我怔怔地坐在桌旁,手中的筷子一共也没动几下,只是呆望着港生左一杯、右一杯的豪饮,脚边的空酒瓶很快便积攒了一堆,连他大哥大嫂都开始劝他少喝一点了,可港生今晚的兴致似乎格外的好,只让他哥嫂放心,说他自己没醉,到后来竟还端着酒杯和邻桌的食客们喝了起来,不多时便有人认出了他,说他不就是那部《天若有情》的作者华港生么,真是幸会幸会,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很快整家酒楼就都知道了著名作家华港生正在此参加喜宴,纷纷赶来凑热闹,更是举杯敬他,而港生是来者不拒,同时还不忘提醒大家这是他大哥大嫂的新婚喜酒,众人便又齐齐举杯向华京生夫妇道贺,祝他们永浴爱河、早生贵子,宴会厅里的气氛一下便达到了高潮,不要说红光满面笑容灿烂的港生,就连一开始有点拘谨的华京生和阿容也被感染得笑逐颜开,双双举起酒杯向在场众人致谢。这顿原本略显寒酸冷清、无人问津的喜宴,就这样在港生的推波助澜下脱胎换骨,可这热闹的代价就是当宾客们兴尽散去,我和华京生一左一右的扶着港生走出酒楼,刚觉夜风拂面,港生的身子便猛地向前一折,我和华京生根本来不及拉住他,他便跪仆在地,抖肠搜肺地呛吐起来!

“哎呀,港生——”

华京生惊叫出声,忙蹲下来为他捶背,阿容也慌忙去翻包,把所有的纸巾和手帕全都掏了出来,更打发小成快去附近的便利店帮二叔买蜂蜜水。几个人围着港生又是捶、又是擦,又给他灌下了大半瓶蜂蜜,总算是让他暂时止住了吐,几人又合力将他抬上车去,让他靠在后座,他大哥坐在他身边负责照顾他,车子交给我开,他大嫂则带着两个孩子打车跟在后面。回去的路上港生倒是安静得很,只蜷缩在后座上双目紧闭,他大哥一边轻抚着他的头发,一边问我需不需要让港生回他那里过夜,免得我一个姑娘家照顾不来他,我心中叫苦不迭,本想答应下来,可一想今晚好歹是人家小两口的洞房花烛夜,若把港生给他们留下,那算怎么回事?就当是行善事吧,再收留他在我家里住上这一宿,待到他明日酒醒,我跟他可就是桥归桥、路归路,甭管他有多么可怜、他哥嫂有多么不易,我也不会再心软,更不会为了他们一家人隐忍不发了!

我心中赌咒发誓的将车开回了家,又和华京生夫妻合作,连搀带扶的将港生扛上了楼去,拖进卧室里,阿容让两个孩子在客厅里乖乖坐好,便在我的指点下去卫生间打了热水,连同干净毛巾一块送进屋来。华京生坐在床边,轻手轻脚的帮他弟弟脱去风衣和鞋子,又将两手伸到他的腋下,发力将他抱起,想要将他身子放正,偏偏此时的港生已醉得失了准头,非但不知配合他大哥的抱扶动作,反而还向后仰去,如此一来他便又要恶心呕吐,华京生手疾眼快,一把托起他的后脑,而港生就借着这一托的惯性栽倒在他大哥的胸前,只听他干呕了两声,虽然没吐出来,却也像是清醒了三分,还将头在他大哥胸前左右蹭了几下,跟着他的喉咙里便发出了几声异响,嘴唇也翕动起来,站在床边的我不用费什么力气,便能听得见从他口中发出的那串音节,一声比一声清晰,一声比一声急切——

“Ju……Ju……lian……你是Julian……Julian,啊……”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性可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