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可畏

我写你看,就这么办~

【剧版镇魂】夺爱 第四十九章


搞基有一点好处,就是不存在婆媳/姑嫂矛盾,但,万一摊上一个比老婆婆、大姑姐还难缠十倍的小叔子呢?

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当深沉隐忍的黑袍使大人兼大学教授、八面玲珑的镇魂令令主兼特调处长、腹黑脆弱的反抗团首领兼重度兄控齐聚一堂,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emmmmmm……

原来,三个男人也可以一台戏,至于唱成什么样,那可就取决于角儿们的本事喽。

接《镇魂》剧版结尾,情节有改动,愿食用愉快~



第四十九章  歪打正着



那“滴”的一声巨响,以及心电监护仪屏幕上乍然出现的那一道汹涌的波涛,只那一瞬间便让实验室内的人全部呼吸暂停——也许是这一幕来得太过突然,没给任何人留下一点心理准备,是真正生生打了他们一个冷不防,即便他们对这一幕已经期待了太久,即便这对他们来讲绝对算是奇迹天降,是原本无情的老天爷终于开了眼,对沈巍,对他们,都开始垂怜了……


这么多天以来始终没有任何生命体征的沈巍,让全海星的人都牵肠挂肚并为了救他而殚精竭虑的沈巍,居然就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恢复——恢复心跳了???


这,这到底,到底是——


可是,就在众人纷纷反应过来,打算向实验台旁聚拢时,那象征着生命的“滴”声和屏幕上的曲线,却又骤然停止消失了,偌大的实验室里只剩下他们杂乱无章的呼叫,而那屏幕上依旧只能看得见一条冷森森的直线,再不见半点起伏。赵云澜是第一个冲到实验台边的,夜尊紧随其后甩脱了楚恕之的桎梏,两人都扑到沈巍的身旁,同时伸出手去拍他的脸,晃他的肩,然而沈巍仍旧是毫无反应,而他们也察觉到了那恢复静默的仪器,顿时如堕冰窖,却又心照不宣的装作不曾注意到,只管继续呼唤着沈巍,直至他们两人自己都不忍心再对沈巍“下手”,自觉的在众人的沉默中停止了动作,然后便如被抽干了力气般软软地蹲坐在地,再看不见沈巍安静的面容,以及那安静得仿佛从未有过任何变化的心电监护仪……


“喂!你干嘛?!”


赵云澜垂着头蹲在沈巍的身边,额头抵着那冷冰冰的实验台边缘,可就在他急需时间来消化这一切时,却猛然听见实验台对面的夜尊尖着嗓子喊了这么一句,听得他心里一揪,说不出的难受,而他的敏锐直觉提醒他夜尊这话并不是对他说的,且八成又要闯祸,于是他不得不打起精神抬起头来,果然看见夜尊正指着和他位于一侧的郭长城,脸红脖子粗地叫道:


“你凭什么握着我哥的手,你凭什么碰他?你是谁啊你,还不马上给我放开?!”


赵云澜眼神一扫,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之前小郭被夜尊撞得向后倒去时不慎握住了沈巍的手,尽管他这完全是出自自救的本能,对沈巍绝没有半点亵渎和不敬之意,可大概是被刚才这一系列突然的变故吓到,他整个人都怔住了,也就没顾得上把手松开,直到这会儿也仍握着沈巍的那只手,被同样在寻找哥哥的手去握的夜尊发觉,当即便闹了起来,而夜尊的这两声怒斥早已惹恼了楚恕之,一步上前便将郭长城拉到自己身后,眼神一冷便正对上夜尊咄咄逼人的目光,毫不客气地警告道:


“你给我放尊重点哈,别仗着你是黑袍大人的弟弟就一再放肆,否则我就对你不客气了!”


“你们都离我哥哥远点!你们都不配碰他!”


夜尊飞快地握住了沈巍那只被郭长城放开的手,嘴上却毫不退让,依旧冲楚恕之和郭长城嚷嚷不休,而这时欧阳贞又挤了过来,将剑拔弩张的双方分开,半为劝架、半为提醒地道:


“都消消气,这么关键的时刻吵什么架?还是赶快让我们把血清给沈巍注射完成,让他重生才是正事,有你们吵嘴这工夫,他都醒过来了!”


欧阳贞边说边示意林静和李茜把血清递给他,那二人却显得犹豫,欧阳贞见状便催促他们快点,可夜尊却又将手指指向了他,怒道:


“你也给我闭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的小九九,你口口声声想救我哥,其实你更想的是借助救我哥来证实你的实验成果,是为了你的名和利!至于我哥重生之后会怎样、他愿不愿意成为你的试验品,你根本就不在乎!你真是自私透顶!”


“我自私?”


欧阳贞一脸被活活逗乐的神情,不过他似乎胜券在握,因而倒也不恼,只漫不经心地摊开两手,说道:


“我是不是真心想救沈巍,天地可鉴,我没必要对你自证,信与不信也都是你的自由。至于说我‘自私’嘛,我倒是不大理解,一个为了自己不被哥哥遗忘便拒绝他接受最有效的救治,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和浪费时间的人,有何资格谴责别人‘自私透顶’呢?”


欧阳贞话里的反讽之意丝毫不加掩饰,夜尊这回倒是听懂了他的意思,登时气得面色发白,一抬手便要向欧阳贞打去,被楚恕之横掌拦下,推向一旁,冷声说道:


“差不多就得了!帮不上忙你就闪一边去,别在这里耽误救人!再说救黑袍大人的事可不是你全权做主,还有赵处呢!”


楚恕之说着便将视线转向了赵云澜,一面内心疑惑怎么他迟迟不站出来主持大局,连句话也不说,这一看发现他只是低头望着沈巍,对周遭的这场争端竟是理也不理,完全不像他的风格,由不得楚恕之不纳罕万分,就在他等不及想要开口提醒赵云澜时,后者却主动抬起了头来,两道目光唰地射向了他们几人,准确地停在了郭长城的身上,张口便叫道:


“小郭!你过来!”


“啊?”


忽然被点名的郭长城又紧张得向后一缩,实验室里的其他人也都跟着一愣,可赵云澜却分明急了,连连向郭长城招着手,喊他快点过来,语气竟带了些严厉,他便不敢怠慢,忍着慌乱从楚恕之身后出来,小碎步挪向了赵云澜,稍微靠得近些便被他一把拉住,拉到实验台边,不由分说便将他的手往沈巍的手上按去,这一举动顿时惊动了好几个人——懵懵懂懂的郭长城倒还没来得及反对,夜尊却先炸了,调转方向又向他们扑来,口中大叫着放开我哥,可这一次的赵云澜却是不惯毛病,厉声喝止了他,眼中露出的杀气竟将夜尊生生吓住,明明离得那么近却硬是不敢再靠前半步,只能眼睁睁看着赵云澜将沈巍和郭长城的手握在了一起,还握得那么紧、那么牢,仿佛恨不得那两只手血肉相连,就这么长在一起似的!


而这样的场景,他夜尊如何能忍?


那郭长城算什么东西,居然也配和哥哥握手?而赵云澜那个混蛋脑子里进水了不成,这闹的是哪一出?!


不行,绝对不行!他说什么也不能容忍他们这般胡闹,玷辱了他心中最神圣的哥哥!就连赵云澜,他也是不愿哥哥被他染指的呢,忍他到今天全是为了能够救哥哥,而这份忍耐已然是他的极限,对于别的人,那是说什么也不行,就是拼了这条命,也不能让他们碰哥哥一下!


哥哥是我的,是我的!


夜尊怀着这样一种不要命的心情又要发动新一轮大战,却不料赵云澜连正眼都没看他,只管盯着沈巍和郭长城那紧握在一起的手掌,就在夜尊打算开口的刹那,他又扭头看了眼安静如初的监护仪屏幕,面色铁青地说了句:


“怎么会没反应了?不应该的呀?”


夜尊被赵云澜的话顷刻间吸引了注意,原本即将破口而出的那些狠话全都憋回了嗓子眼儿,毕竟对于赵云澜的头脑智商他还是得承认的,尤其是在拯救他哥一事上,眼见着赵云澜如此反应,他纵有再多不满也只能死命忍住,哪怕要看着郭长城的那只爪子依旧和他哥的握在一起,也在刹那间无比丝滑地改口道:


“你想到什么了么,是不是我哥有救了?是不是他——”


“小郭!你刚刚握住沈巍手的时候,还对他做了什么?”


赵云澜无视夜尊的询问,却猛一抬头看向了郭长城,那凌厉中透着期待的目光震慑得后者张口结舌,而赵云澜见状也连忙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口吻,用在这种情况下他所能达到的温和的极限,问郭长城道:


“你别紧张,慢慢说,告诉我,刚才你抓住沈巍手的同时,还做了什么与平时不一样的举动,或是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想到什么就只管说出来,只要说实话就好!”


“我……我……”


略微放松下来的郭长城却依旧是满脸迷茫,赵云澜举手示意众人都不要凑上前来,免得加重他的紧张,一面继续安慰、启发着他,终于郭长城迟疑着看了看自己的那只手,结结巴巴地道:


“好、好像刚刚,抓住沈教授的手的时候,我……感觉到,嗯,手上……好像,热了一下?”


“热?”


赵云澜重复道,郭长城又低头去看了眼那只手,小声说道:


“是呢,就是现在,我这手上还能感觉到有点热,就是没有刚才那么明显了而已……”


“你是不是释放出黑能量了?”


一个低沉却又笃定的声音猛的穿透了赵云澜为郭长城设置的屏障,清清楚楚地传入了在场每个人的耳朵,如同一语惊醒梦中人般,众人皆是一震,可不用循声望去也知道,说出这话的人,正是夜尊!


“我——”


郭长城又一次怔怔地望向自己的手,夜尊却双手一背,挺直了胸膛,又摆出了过去那副居高临下的模样,用训诫的口吻对他道:


“不用怀疑了,你就是在情急之下控制不住,释放出了黑能量——你不是已经变成地星人了么,体内有黑能量不奇怪,只不过你并不习惯操纵黑能量,除了使用你那异能读读死者的遗言外就基本当摆设了,做不到收放自如,乍一释放之下才会觉得掌心发热,若换成别的地星人,才不会像你这么没用——”


夜尊说到这里便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了万年以前,被那贼酋掐住脖子命悬一线之际,他的异能奇迹般地觉醒,生死关头体内的黑能量疯狂释放,当时他的感觉便是浑身发烫,仿佛被架在火上炙烤一般,非把能量释放干净才能从这份痛苦中解脱,而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他吞噬了那个贼酋,歪打正着为自己报了仇,在那之后他接掌了反抗团,做了新老板,使用起异能来愈发不可收拾,再也不会有那种发热之感了,只是那种感觉他始终都没遗忘,或许这一辈子,也不会遗忘了……


“莫非,这黑能量可以——”


夜尊的万千思绪被赵云澜的一声惊呼打断,而他的智商也终于在这一声惊呼下重新上线——对啊,郭长城刚刚是在握着哥哥手的情况下释放出了黑能量,也就是说,他的那点黑能量通过这接触输入了哥哥的体内,然后,哥哥便有了生命体征?!那岂不是等于,黑能量——可以救哥哥?!


“我来!”


同样想通了其中关节的楚恕之大步冲了过来,双手握住了沈巍的另一只手,淡淡的黑色光晕立即从他的手臂上散发出来,在众人的注目下,带着无尽的企盼和希望,汩汩流向了沈巍的手。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性可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