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可畏

我写你看,就这么办~

天若有情番外 阴谋与爱情 第二十一章


又一个关于TVB老牌神剧和古董级男男芦花CP的超级脑洞,这一回走的是暗黑风格~


本文的宗旨是:用我的超级脑洞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为您圆上原剧中最大的一个BUG,并且给出一个关于芦花CP、港培爱情的最细思极恐的解读……



第二十一章  夜半歌声

当我所搭乘的计程车在我的指点下,“刹”的一声在Albert的山顶别墅前停住,我一眼便瞥见那别墅里灯火通明,西装革履的Albert正从内宅里快步走出,两个女佣一溜小跑冲在前面,迅速为我拉开了院外的大门,帮我付过车费后,便一左一右地扶着我走进院中,走向Albert的面前。而当他张开双臂对着我微笑之时,我那百感交集的内心再也支撑不住,当着两个女佣的面便扑进了他的怀里,纵声大哭起来,他急忙脱下西装外套给我披在身上,一面命令女佣们快去准备热茶,一面拍着我的肩膀,柔声哄道:

“别哭,别哭,有我在呢,你什么都不用怕,有我在这里,啊?”

是的,是啊!有他在,有他在呢!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他在,我就可以无往不胜了啊!

Albert,Albert,我的Albert……

我将Albert的上身拥得更紧了,嗅到他衬衣上散发出的淡淡古龙水气息,感到他正搂着我一步步向别墅内走去,我心中的惶恐和凄然终于渐渐平复,只是乖顺地依偎在他的臂弯里,任凭他扶着我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将一杯热热的清茶放到我的手里,又坐在我的身边不断安抚着我。不一刻又有女佣送来几样清粥小菜,他看上去虽无胃口,却也抄起筷子,陪着我每样都尝了一些,这期间他还吩咐女佣为我点起了壁炉,见他贴心至此,我便禁不住眼眶发酸,又要流下泪来——在这孤独漆黑的夜里,这间远离世间繁华的山顶别墅,这个金发碧眼的异国男人,却已然成为了我在世上唯一坚实的依靠,而我又是多么的想和Albert促膝而坐,一杯清茶,几点炉火,就这样相依相守下去,管他春夏秋冬?

“你再喝口热茶吧,夜里寒气重,你又穿得这么单薄,可千万别着凉了……”

Albert边说边从女佣手里接过一条毯子,给我盖在了腿上,又拿起茶壶来,亲自为我添茶。我见他只是对我关心备至,对我为何穿成这样连夜来此却是一字不问,不由得又是感激又是惭愧,待那女佣走后,我终于轻咳一声,将茶杯捧在手心,垂首问道:

“你也……别来无恙吧?美国那边的事情,你处理得怎么样了?佩德罗他,他还——”

一提到佩德罗的现状,我心里也紧张起来,毕竟Albert临走之前说过他情况不妙,而Albert又这么快便从美国回来,很难让我不往那最坏的方向联想,不过好在Albert立刻便给出了回答,而且是好消息,总算能够让我略松了一口气——

“你放心,他没事,他又一次挺过来了!虽然他的神智还是很不清醒,人也不能说话,但终究他还在,他还在就好啊!”

“啊,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我抬起头来望向Albert,由衷地感叹道,他对我微微一笑,随即却又收敛起笑容,湛蓝的双眼中闪过了一丝哀伤,轻声地道:

“他不甘心啊,我都知道的……他是那么想见那个男人一面,心愿未达成之前,怎能就这样放弃?我知道他不甘心,我知道他还在坚持……他在等着我们把叶成贵找出来,带到他的床前,让他们兄弟相见……”

“会的,会的!我们一定会把叶成贵找出来,阿柴已经给了我他的照片了,等明天一上班我就再登个寻人启事,这次加上照片,不信他不出来!”

我一把伸出手去握住了Albert的手背,极力安慰着他,只盼着他那眼底的哀愁尽快消散不见,而他听了我的这个主意,果然颔首赞许,神情也放松下来,依旧用他那温柔的语气,真诚而亲热地说道:

“谢谢你,菁菁,我不在的这些日子,真是辛苦你了——”

菁——菁菁?他……他刚才,叫我什么来着?

我脸上“腾”的一红,慌忙低下头去,这一低头才发现我的手掌还紧扣着他的手背,顿时一阵大窘,触电般将手弹开,口中慌张地道:

“没、没什么,没什么的啦,Vivian和阿Ken也帮了我很多忙,前几天在淡水寻访鲁家旧宅,多亏了他们两个——”

“噢,是吗,我光顾着高兴,都忘了问问你了……”

Albert轻笑一声,对于我方才的举动似乎并无不快,只依旧轻声地问道:

“你们在淡水那边可有什么收获?鲁家那些昔日的佣人,现在,还有消息吗?”

心神不定的我立刻在沙发上坐好,并从身旁的挎包里掏出我那从不离身的采访本来,一边快速翻开,一边将前几日的淡水之行讲给Albert听,至于这其中港生跟踪而来,与阿Ken、Vivian起了冲突,以及他执意要陪我采访引发的种种风波,我都统统略去,只把最后那次采访中偶遇佣人夫妇一事告诉了Albert,特别是那位老年女佣在听到她丈夫的醉话之时,那种拼命阻拦的表现和惊慌闪躲的目光,只看过一眼便让我印象深刻,可Albert听到我这么说,眼神却忽地一凛,开口便打断我道:

“你说的那个女佣,她叫什么名字?是不是被人叫作‘兰姐’?不管是在过去,还是现在?”

“啊,这个……”

我被Albert问得一个愣神,回想起当天的情景,立时便心虚起来——我既然对Albert隐瞒了港生同去采访之事,又叫我怎么跟他说是因为港生强行将我拉走,所以才导致我根本来不及请教那女佣的姓名?情急之下我也唯有将责任推到那酒鬼身上,说是他借酒发疯拖走了他的老婆,不许她跟我说话,才导致我无功而返……Albert满怀遗憾地长叹了一口气,对我说道:

“真是太可惜了,如果她是兰姐,那就对得上了——佩德罗以前曾经对我说过,他小的时候家里就有个名叫兰姐的佣人,为人老实本分,做事也勤勤恳恳,深得他父母信赖,在他家里一做就做了几十年,直到他父亲去世才没了她的消息。如果你见到的那个女佣就是兰姐的话,她对鲁家的旧事一定了如指掌,找她准没错——”

Albert说到这里,语气便愈显痛惜,听得我在一旁也跟着心忧起来,只恨自己当时怎么没多问几句,更恨那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港生,要不是他占有欲发作,非要跟着捣乱,凭我的本事一定能够拿下那个兰姐,说不定此时我已经解开叶成贵的生父之谜了!而就在我这痛心疾首、悔不当初的时刻,Albert的声音忽然又温柔地响起,更用他那温暖的手掌拍了下我的肩头,道:

“不要担心,明天我就去一趟淡水,去你说的那栋别墅登门拜访一番,到时一切的秘密就真相大白了——时候不早啦,你也快去休息吧,我已经让女佣帮你收拾了房间,来吧,我带你去……”

Albert说完便站起身来,微笑着递上手掌,我顺从地握住他手,任由他牵我起来,带着我向楼上走去,经过他的书房时我心里震颤了一下,想起傍晚时分和Vivian在那里的对话,我依然心有戚戚;另外就是那个出现在艺术照上、与港生的相貌颇多相似的神秘男子,可惜此刻的我对这个问题已然丧失了兴趣,既然我已决定和港生分道扬镳,他有没有兄弟、究竟有几个兄弟也便与我无关了,我要关注也是关注叶成贵和佩德罗那对兄弟,还有就是为了他们兄弟四处奔走的Albert,我要与他并肩作战,要化解他心底的忧愁,等这件事情一解决,我、我便和他——

“喏,到啦,就是这一间。”

Albert在一间客房前停下,又为我拉开了房门,吩咐我早点休息,吩咐完便转身离去,径直迈向了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连头也不回一下。我见他虽然细心周到,但却似乎对我并无留恋之意,诚然他如此君子自是他的好处,可对于此时一心盼着和他重新开始的我,却浑似冰水泼面,让我那满腔缠绵之心登时便冷了一半,只得对着他的背影道声晚安便将房门关上,回头再看那张宽敞的大床和挂在床头的真丝睡衣,我心里的那种滋味,唉……

Albert,Albert,你明明是喜欢我的,可如今我真的来了,为什么,你却又……

我强忍住内心的酸楚,走进这客房自带的浴室草草冲洗一番,换上了那件睡衣,正要上床躺下时,才发现我的挎包忘在了楼下沙发上,我的采访本、手提电话等物全都装在里面,可再一想反正这会儿我也用不上那些东西,又不会有小偷光顾,索性也懒得去取,只往枕上一倒便闭上双眼睡去——尽管我心里清楚,哪里睡得着呢?

我和港生分手的事,我爸妈他们还不知道,等到他们知道了,又会怎么说呢?而明天我去上班,若给那些同事注意到空了的左手中指,他们又该如何想我?尤其那个每时每刻都巴不得我倒霉的梁思仪,一旦被她盯上,我可就——

我躺在被窝里辗转反侧,料得这一夜注定又要失眠无疑,然而就在此时,我却依稀听见了一阵轻微的旋律,像是从隔壁房间传来,起初我倒不以为意,直到连翻了两次身后那声音依旧不绝,调子还越发清晰,我甚至可以听清那是一个女声在婉转低回地吟唱,而那唱腔、歌词和旋律,居然还有点耳熟!

“小楼昨夜又风雨……我伫立窗前,雨声淅沥……风中烛火轻摇曳……不经意把自己交付回忆……”

我竖起耳朵,将头从枕上抬起,屏气凝神地听了好一阵子,突然间心头一亮,明白了我为什么会觉得那词曲听着耳熟——这不就是梅艳芳的《小楼风雨》么?港生在他那本小说里不止一次提到过这首歌,说是他母亲当年在香港夜总会做歌女讨生活时的拿手曲目,而长大成人的他在夜总会里第一次听到他母亲唱起这首歌时,便为她深深倾倒,从此便注意到了这个温柔亲切的女子,这才有了后来他们的母子相认,所以对于他们母子俩而言,这首《小楼风雨》简直就是“媒人”一般的存在,意义非凡。可是眼下在这栋别墅、在Albert的家中,深更半夜的,怎么也会响起这首歌来???

“我希望再相聚,却不知何处寻你……命运总是这般迷离……机会不再来临……轻易让年华蹉跎逝去……我期待有一天,再相聚……”

那略显哀怨的歌声毫无止息之意,透过我床头的那道墙壁幽幽地飘散进来,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客房内,饶是我胆子不小,此刻也不由得头皮发麻,毕竟我可是亲眼看到Albert走向了对面一侧的房间,不是我的隔壁,而一般来说佣人们的房间应该都在一楼,可是这样一来,我隔壁的那间房里,那飘荡出歌声的房里,住的又是谁啊?

难道,难道说,这栋别墅里,除了我和Albert,以及那两个女佣之外,还有——其他的人在?!

汗毛倒竖的我再也坚持不住,一个鲤鱼打挺便从床上跳下,光脚冲出了房间,本能的向Albert卧室的方向奔去。哪知才跑了几步便看到他的书房里亮着灯,房门也半开着,我顿时如遇救星,一头便撞了进去,果见Albert穿着一身睡袍,正坐在那张书桌前翻看着什么文件,抬头一见是我,忙放开文件起身,而我已万事不顾,就在他那诧异而又温柔的问话声中飞身扑去,将我的脸颊紧紧地贴上了他的胸膛。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性可畏 | Powered by LOFTER